自治区价格监测和认定中心开展“赓续红色革命传统 砥砺奋进开创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9 10:00

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和引领党员干部大力弘扬建党精神,增强党员干部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9月24日,自治区价格监测和认定中心党支部联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价格收费管理处党支部、价格成本监审处党支部,呼和浩特市价格认证监测中心党支部赴武川县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以赓续红色革命传统砥砺奋进开创新局主题开展党日活动

24日上午,全体党员抵达第1现场教学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司令部旧址。现场是散落在山沟中的十几座原址复建的简易平房,通过讲解了解到,这简易的平房对于当时的司令部来说,也已经是“高标”了,当时的所有司令部建筑都是半地下建筑,只有1米多高的屋顶是建在地表,目的就是为了隐蔽、安全。防止日军的空中侦察和汉奸伪军的地面侦察。不集中建设也是为了隐蔽、安全,最大程度的隐蔽伪装,尽可能不暴露目标。讲解员还指出抗日游击根据地司令部选址的巧妙之处,让党员们切身感受到了选址的隐蔽性。老一辈革命家的聪明智慧,让人不禁感慨,当时严酷的斗争环境,仿佛让人亲历。一个指挥内蒙古军民抗日的司令部,连一个能够书写文件的办公桌都不曾有,司令员就是在一块磨盘上,指挥根据地军民团结抗日。老一辈革命家在艰苦环境中,为了中华民族翻身求解放,乐观向上的革命精神,为了共产主义理想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活灵活现的印入党员的心中。通过讲解,还了解到司令部的组织工作是十分科学、严密、管用的,使党员们深深地感受到,制度治党是党优良传统。纷纷表示,今后的工作中要增强学习贯彻党内法规制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原则,恪守规矩,严格按法规制度办事。

在第2现场教学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展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锈迹斑斑的文物将党员们带到了那个战火硝烟的年代中,每个人都在认真倾听讲解员诉说着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可歌可泣的抗战故事和感人事迹,感受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的革命斗争精神。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群众为革命军队输送青年战士,成立农救会、妇救会、儿童团等抗日群众组织,响应党的号召,很多都是自觉自愿的做军鞋、抬担架、传情报支援前线。在这里,大家见证了老区人民走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团结一致建设家乡,走进新时代的幸福生活。

3现场教学郝区政府旧址(杨柳沟)。大家伴随讲解员的现场解说,现场观看唯一留下的文物、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郝区政府光辉奋斗的历程,感受到老一辈中国共产党普通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感受普通共产党人为了理想信念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精神力量。

这次党日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成效明显,党员们深受教育,收获满满。通过在革命根据地旧址的现场教学和亲身感受,让党员学习到了书本上没有看到的革命历史知识,对红色革命传统有了更加直接、清晰、切身的体会和感悟。激发了党员干部投身事业、锐意改革创新的勇气和决心,使党员干部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把工作岗位当作人生道路拼搏进取的支点,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在自身工作岗位中学知识、比贡献、增才干,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发展改革、价格监测认定事业砥砺奋进开创新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