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5 11:03


114日下午,内蒙古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深刻感悟两个确立,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在带头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反思反省班子和个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委党组书记、主任龚明珠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刘文玉、何杰、陈小北、马文参加会议,一级巡视员刘丽娟、孙清,二级巡视员赵标林、冯书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吴铁林,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十三指导组副组长张朝和、成员李晶到会指导。

    委党组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精心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查摆问题、剖析根源,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龚明珠首先代表委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同志依次提出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举一反三,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以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的态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推动工作的预期目的。

    龚明珠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党史学习教育收获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中,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持续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政治根基,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头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同心协力、忠诚履职。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解决问题为重点,扎扎实实抓好班子建设,在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上有更实举措,在完成全年发展改革工作目标任务上有更好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朝和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发展改革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继续深化学习,建立长效化学习机制,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切实转化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果。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坚决扛起一岗双责政治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坚决全面整改存在的问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形成明确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集中攻坚、真改实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