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

——记自治区发改委与审计厅赴发改委审计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9 18: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4月19日,自治区发改委审计厅赴自治区发改委预算执行审计组举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共赴清水河县北堡乡老牛坡党性教育基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老牛坡党支部是抗日战争时期我党在晋绥交界地区成立最早的农村党支部,是引领当地革命斗争的一面旗帜,也是抗战时期连接晋绥抗日根据地和陕甘宁边区的重要枢纽,还是革命圣地延安通往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和共产国际的重要通道。

到达老牛坡党性教育基地后,同志们瞻仰了北堡村革命烈士纪念碑并敬献花篮悼念缅怀,随后跟随讲解员在老牛坡党支部党旗广场、廉政长廊、老牛坡党支部展馆、北堡村抗战遗址和青龙洞山生态文明建设点进行了现场教学。传递情报、救治伤员、输送物资、支援前线、发展党员、打响保卫战、传播革命理论……同志们一路聆听思考、一路探讨交流,在敬仰与感动中追寻那段可歌可泣刻骨铭心的红色历史,用心感悟革命老区优秀儿女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爱国爱家,依靠群众,百折不挠,敢于斗争”的老牛坡精神,深刻认识党支部作为基层战斗堡垒的重大作用,进一步加深了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


在老牛坡党支部党旗广场,全体同志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砥砺奋进的决心勇气,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发挥审计作用、贡献审计力量,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争取更大荣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