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获评“2022中国领军智慧城市”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9 12:37

    11月16日,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亚太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公布“2022智慧城市评选”结果,兴安盟凭借大数据一体化平台赋能数字政府建设和社会治理上的突出成果,获评“2022中国领军智慧城市”称号。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自1999年起每年秋季在深圳举办,是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被誉为“中国科技第一展”。“2022智慧城市奖项评选”集合了当下最具代表性的优秀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案例,由亚洲数据集团会同业内专家,以中立的立场、专业的角度、严谨的评选体系和精准的行业分析为基础,共同评选出过去一年智慧城市领域的新榜样。

  兴安盟大数据中心自成立以来,围绕加快信息技术成果在城市可持续发展领域的转化运用,实现城市数据信息集成、提升城市资源运用效率,坚持数据融合共享、应用协同创新。2022年,启动建设兴安盟大数据一体化平台。该平台是集数据采集、存储、治理、分析、管理和应用于一体的信息化平台。通过平台制定统一数据标准,打破数据孤岛,避免部门间建设点对点交换平台所导致的重复投资,同时推动人口、法人等基础库、主题库、专题库与通用业务库“四库一体”数据资源体系建设,畅通全盟统一的数据流通渠道,为全盟数据治理、数据共享交换和业务应用开发提供全方位数据服务,高效支撑“一网通办”等各类应用,助力全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目前,该平台已实现与内蒙古自治区政务数据平台对接和级联,已接入60余个部门,数据总量32.5GB,归集数据已达8亿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