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内蒙古自治区金融知识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包头站巡讲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8/17|来源:本站原创|专栏: 诚信万里行

分享到

        8月16日上午,全区金融知识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包头站巡讲在包头市举行。本次巡讲由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金处负责人组成专家团队,包头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旗县区政府、发改局、融资平台负责同志及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市发改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巡讲活动。
        
        巡讲会上,由自治区发改委金融处调研员杨晓风主持。中国人民银行包头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石永忠,自治区社会信用管理中心主任、副研究员商显刚,平安证券企业团队负责人张昊堃出席此次巡讲,讲解了当前金融形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授融资工具和企业债券相关知识。

20180828_154842_005.png

        授课前由包头市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清义致开幕词。刘秘书长指出要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调加快推进政务诚信建设,深入推进商务诚信建设,全面推进社会诚信建设,建立完善社会信用体系运行机制。

20180827_155429_001.png

包头市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清义

        中国人民银行包头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石永忠就当前金融形势与金融风险防范从国际、国内以及我区三个方面做详细讲解。金融是经济的血脉,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标志。举办全区金融知识巡讲活动目的是使大家认识当前我区投融资面临的形势,使大家了解有关金融知识及融资工具,更好地为稳投资、促发展出力献策。同时,此次巡讲也是配合国家“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宣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动我市财金工作和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80827_155429_002.png

中国人民银行包头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石永忠

        自治区社会信用管理中心主任商显刚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践与探索进行详细讲解,主要从社会信用体系的概念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再到当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点任务这三大方面入手,详细谈了自己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践与探索的若干想法。既高度概括了信用体系建设的基本概念和政策要求,又结合工作实际和各盟市自身特点,同时列举全国的典型案例,结合实际生活遇到的信用问题,深入浅出,让大家感到既受益匪浅又意犹未尽。
20180827_155429_003.png

自治区社会信用管理中心主任、副研究员商显刚

        最后,平安证券企业团队负责人张昊堃就债券融资工具简介以及企业债券政策和实务进行分享。全面地介绍了债券融资工具及企业债券的最新政策,并通过具体案例详细介绍了有关创新品种的操作程序及作法,针对性很强,实用性很强,对大家了解企业债券的融资,运用好有关工具具有极大的帮助。
20180827_155429_004.png

平安证券企业团队负责人张昊堃

        内蒙古自治区金融知识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巡讲活动从今年6月中下旬开始,包头市为全区巡讲的第十一站。本次巡讲会进一步提升内蒙古各盟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思想认知,加快推进内蒙古在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的进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