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12家景区联合惩戒破坏文物者

发布时间:2020/04/15|来源:北京晚报|专栏: 案例

分享到

近日,延庆区文化和旅游局制定了《延庆区等级景区破坏文物行为联合惩戒办法》。八达岭长城、龙庆峡风景区、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等全区12家等级景区将共同实施联合惩戒。该办法自4月13日起正式实施。

 《联合惩戒办法》惩治对象包括对全区等级景区文物造成破坏的游客和旅游从业人员。因监护人监护责任缺失或存在过错,导致被监护人发生破坏文物行为的,监护人也将被联合惩戒。

 《联合惩戒办法》规定,全区有文物的等级景区须根据管理权限,严格履行文物保护职责,制定实施破坏文物行为的惩戒办法和“黑名单”制度。按照“一处受罚、处处受限”原则,全区所有等级景区都纳入破坏文物行为的联合惩戒范围。一旦一个景区将破坏文物行为人列入“黑名单”,在惩戒期限内,其他等级景区一律不予接待。延庆区文化和旅游局将及时向社会公布联合惩戒“黑名单”,并向全区等级景区通报信息,加大曝光力度,强化社会监督。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