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易+”将成为内蒙古呼和浩特城市新名片

发布时间:2019/04/25|来源:和讯|专栏: 区内动态

分享到

从古至今,一座城市的文化底蕴,正是其发展的核心源动力。作为华夏文明发祥地之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大力推进城市信用体系建设,助力诚信的城市精神通过“信易+”惠民应用场景实现“变现”,使城市信用生活勾勒的图景在现实中落地,擦亮“信易+”这张城市新名片。

伴随着社会经济处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关键期,信用与社会发展的融合越来越紧密,信用越来越成为系统化、全民性的价值资产。打造崇德向善的好人之城、诚信之城,是新时代下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创建文明城市的着力点。

一座城市的信用建设,反映出的是城市治理和社会人群信用的综合特征。打造信用城市,难点就在于全民提倡信用的氛围营造上,如何才能让市民、企业切身体会到信用的重要性。

呼和浩特市即将推出的“信易+”守信激励项目,涵盖“信易批”“信易贷”“信易游”“信易行”“信易租”“信易教育”“信易家政”等多项“信易+”应用,通过不断拓展信用场景,为信用刷爆“存在感”,并凭借正向引导,让信用良好主体在多领域获得便利和优惠,从而营造“信用使生活更简单”的氛围。

塑城市精神,扬诚信之风。作为城市守信激励创新的重要抓手,“信易+”惠民应用场景将基于呼和浩特的“丁香分”和社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现信用服务与场景的研发与创新。

基于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易+”将打通与个人实名认证、市场信用信息的互联互通,丰富信用数据内容的维度与厚度,并针对政府、企业和公众的独特需求,开发具有较强用户黏度的信用服务产品,并在多领域引入了信用监管机制,提升城市信用监管与治理能力。

而呼和浩特市拟推出的“丁香分”,作为其中的重要媒介,也将贯穿在公共交通、图书借阅、公园景区、行政服务等多个公共服务领域,嵌入各种“信易+”应用场景中,弥补市民对信用建设参与度较低的短板,使城市信用生活勾勒的图景在现实中得以落地。

诚信氛围的日益浓厚,离不开有创新、接地气、可持续的“信用惠民、便企”应用场景。呼和浩特将以其打造的“信易+”守信激励项目为引擎,开创城市信用建设新模式,立足当地、辐射内蒙古,推动信用深融人民日常生活、企业生产经营以及政府便民服务等各项细节中,让“信易+”成为呼和浩特城市新名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