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内蒙古自治区信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被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评为年度考核A级单位

发布时间:2020/08/03|来源:本站原创|专栏: 区内动态

分享到

2020年8月3日,内蒙古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2019年度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考核结果的通报,对成立满1年的12家标委会进行年度考核,考核分为A、B和C三个等级。内蒙古自治区信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被评为A级,共有4家单位获此殊荣。

内蒙古自治区信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于2018年5月,主管单位为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秘书处设在内蒙古信用促进会,内蒙古信用促进会会长魏晓明任主任委员,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信用管理中心主任商显刚任秘书长。信标委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信用标准化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一是组建自治区信用标准化专家团队,信标委吸纳了包括自治区人社厅、标准化院、社科院、内蒙古大学等政府机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及行业协会在内的28名专家及技术人员为标委会委员。二是开展信用标准体系建设工作,根据自治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发展的形势和需求,结合国家信用标准体系框架,研究制定了包括信用基础标准、信用技术标准、信用产品标准、信用服务标准和信用管理类标准等5大类,18小类,包括百余项标准的自治区信用标准体系和总体框架;三是开展信用标准研制工作,主导起草信用评价、信用修复和信用服务机构管理等方面的16项信用标准,其中8项已成功立项。这些信用标准规范的建立,为下一步开展信用体系建设相关工作提供了有效支撑。四是组织各行业协会(商会)开展行业信用信息应用、诚信典型选树、行业红黑名单制定和行业诚信自律等标准体系建设和标准制定工作,从而加快推进我区信用标准体系建设。

下一步,信标委将持续加大标准研制工作力度,指导各行业和社会机构在信用工作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标准制定工作,充分发挥标准的技术基础和引领作用,为全区信用体系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