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强化信用信息归集 推进信用信息共享

发布时间:2021/01/15|来源:呼和浩特市社信办|专栏: 区内动态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呼和浩特市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工作,提升各地区、各部门上报的“双公示”、红黑名单信用数据的质量,推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近日,呼和浩特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成员单位和旗县区召开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工作推进会。

呼和浩特市社信办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建立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决策部署,认真、消化吸收相关政策文件和具体要求,深刻认识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是开展信用监管工作的基础和前提,要全力开展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工作,实现全市“双公示”、红黑名单等信用信息及时归集、广泛共享的局面,尽快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一数一源、条线汇聚、分类集中、统筹共享”的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新格局。

同时,针对各地区各部门在开展“双公示”、红黑名单等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工作过程中还存在漏报、错报等问题。要求各地区各部门按照市委、政府部署,全力推进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工作。一要提高认识。针对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相关制度和举措,明确专人负责,切实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工作。二要开展全面排查工作。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信用“红黑名单”规范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梳理、自查“双公示”、“红黑名单”数据本地区本部门有无错报、漏报等情况并及时整改。三要进一步提高信用数据质量。根据权责清单和自治区公共信用信息目录,实现地区和部门信息的整合,按照要求及时、准确、完整地公示报送“双公示”、“红黑名单”等信用信息。四要加强信用信息应用。坚持“以用促建、建用并举”的原则,加大信用信息的应用力度,依法依规推动政府部门有效利用信用信息,逐步建立以信用为核心的社会治理模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