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乌海市 合同履约信用监管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5|来源:本站原创|专栏: 区内动态

分享到

      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为总结推广乌海市合同履约信用监管工作的相关经验,分析研究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 11月16日,我委以视频形式组织召开乌海市合同履约信用监管经验交流会议。我委财政金融和信用建设处、社会信用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各盟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单位的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乌海市从出台相关制度文件、建立合同履约信息报送机制、制定合同履约信息归集标准规范、开展合同数据统计分析、实施企业风险预警、强化履约数据共享和应用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合同履约信用监管相关工作经验。同时,乌海市作为我区今年唯一申报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的盟市,还介绍了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对乌海市推进相关工作提出表扬,号召各盟市结合本地区实际,认真总结乌海市合同履约信用监管和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的工作经验,更好地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相较于兄弟省区市,我区在推进合同履约信用监管工作方面具有法律依据、平台支撑和成功经验等三方面优势。目前《内蒙古自治区关于建立健全合同履约信用监管工作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已发各地各部门征求意见,待文件正式印发后,要按照自治区的统一部署,切实做好本地区的合同履约监管工作。

      会议强调,合同履约信用监管工作对加强政务诚信建设、优化我区营商环境和高质量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推广合同履约信用监管工作经验是孙绍骋书记亲自做出的批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各盟市务必认真落实,一定要把这项工作抓出实效,抓出成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