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行贷款内蒙古区域合作(第一批次)项目全面实施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4 09:00

亚行贷款内蒙古区域合作项目,利用亚行贷款4.2亿美元,是我区利用亚行贷款单笔最大额度项目。20173月,经国务院批准,内蒙古区域合作项目列入我国利用亚洲开发银行贷款备选项目规划,主要围绕加快我区二连浩特、包头满都拉、巴彦淖尔甘其毛都、兴安盟阿尔山、阿拉善乌力吉等口岸地区城镇化进程,进一步深化与蒙古国在基础设施、畜牧业、通关查验检验、生态环境、医疗等领域的合作。

项目分三批次实施,目前,第一批次项目贷款于2021331日生效,项目已全面进入实施阶段。第一批次项目主要支持二连浩特、包头口岸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中小企业金融中介贷款等7个子项目,利用亚行贷款1.96亿美元。第二批次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主要支持甘其毛都、阿尔山、乌力吉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拟利用亚行贷款1.18亿美元。第三批次项目拟利用亚行贷款1.05亿美元,根据我区口岸发展需要与亚行研究后最终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