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源瑶族自治县民政局联合开展全县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乱摊派专项清理整治 “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7|来源:乳源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专栏: 案例

分享到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成果,近期,县民政局、县发改局、县市场监管局以“改革规范治理年”为契机,联合部署了全县行业协会商会领域乱收费乱摊派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并进行了督查。

 此次“回头看”工作共排查走访5家行业协会商会,工作人员分别对行业协会商会进行全面细致的工作检查和了解,并与行业协会商会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经检查,未发现行业协会商会违规收取高昂会费,借组织评比、达标、表彰等名义违规收费或借展会、论坛等活动名义摊派款物等问题。

 通过开展“回头看”工作,进一步提升了行业协会商会服务企业的能力,健全了行业协会商会收费长效监管机制,为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着力保持平衡健康的经济环境贡献力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