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民拾金不昧 警方助力归还失主

发布时间:2024/04/12|来源:央广网|专栏: 案例

分享到

“拾金不昧”“见义勇为”这类正能量的故事,温暖着身边的人,温暖着社会的每个角落。近日,江苏省常熟市公安局练塘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捡到了一个包,里面有不少现金,希望民警能帮助其找到失主。接警后,民警立刻前往现场。

 民警到达时,只见往常这个时间点已没什么人的超市门口聚集了几个人,一老伯被围在中间,“你快看看,里面东西对不对”“我们一直等在这里,帮你看管好了”……原来,发现物品丢失的瞿老伯抱着侥幸心理返回寻找,正好遇到了捡了包包的戴先生与其朋友,他们已在原地等待了半个小时。瞿老伯告诉民警,“自己是无锡人,这次和妻子来常熟走亲访友,刚才在此处坐上了返回无锡的车,半途发现包包不见了,一下子心里急得不行,立马下车返回寻找,因为包里装有一个2000元钱的红包,这要是丢了那就麻烦了。”

 民警了解情况后,赞扬了拾金不昧的众人,也嘱咐瞿老伯清点一下自己的物品,确认无误。瞿老伯对大家的高尚情操和民警的暖心关照表示由衷的感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