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遗落首饰 的哥拾金不昧

发布时间:2024/04/17|来源:西海都市报|专栏: 案例

分享到

“她说上班快迟到了,一下车就跑了,我喊都喊不住。”4月11日,说起前几天发生的事,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出租车司机张元军说。

 4月5日9时左右,张元军从大通县城3号桥附近载了一名女乘客。女乘客手里提了个包,坐在了副驾驶的位置。女乘客说,她在花儿步行街的一家首饰店上班。

 到达目的地后,女乘客着急赶去店铺打卡,下车时慌慌张张,连座位上的包都没拿。见乘客落下了包,张元军大声呼喊,但女乘客没有回头。

 因路口不能长时间停车,张元军暂时将包收了起来,准备找地方掉头还包。没想到,路上又有人拦车,他快速将乘客送到目的地后,立即折返前往花儿步行街。

 快抵达目的地时,张元军接到了大通县公安局花儿步行街警务站辅警王晓东的电话。原来,女乘客发现包不见后,求助了花儿步行街警务站。

 “她说包里有价值3万多元的首饰。”王晓东告诉记者,接到求助后,他立即多方协调找到了张元军的联系方式。

 得知女子焦急万分,张元军急忙告知王晓东,自己正在送包的路上。

 “我见到她时,她瘫坐在地上。”张元军说,在王晓东的见证下,他将包还给了女子。此时,他才得知包里有价值3万余元的首饰。

 “太谢谢你们了,东西一件都没少。”现场核对后,看到失而复得的财物,女子连连道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