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全区金融知识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阿拉善站巡讲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8/08/24|来源:本站原创|专栏: 诚信万里行

分享到

        8月22日上午,全区金融知识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阿拉善站巡讲在阿拉善盟举行。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旗(区)政府、发改局(本地同步视频会议)、融资平台负责同志及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盟委领导、盟发改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共140余人参加了此次巡讲活动。
        
        自治区发改委财政金融处调研员杨晓风主持巡讲时强调,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做好财政金融工作意义重大;信用体系建设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社会治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快“放管服”改革的重要要求。
        
        巡讲会上,中国人民银行阿拉善盟中心支行行长飞岭从金融部门的角度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全盟的经济形势及金融运行情况同外蒙贸易案例;自治区信用管理中心主任商显刚从社会信用体系的概念、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和当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点任务三个方面讲授了自己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践与探索的认识和体会;来自平安证券的顾君杰专家讲解了融资工具和企业债券等相关知识。
        
        阿拉善站巡讲,对我盟从事相关工作的领导及工作人员进一步了解融资工具和企业债券等相关知识,做好全盟财政金融工作,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和宣传效果。此次全区巡讲自6月8日开始,8月22日结束,历时2个多月,在全区12个盟市定点开讲,阿拉善站作为此次全区巡讲的最后一站完美收官。

24094210fkmt.jpg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