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群众拾金不昧民警半小时找到失主

发布时间:2023/01/05|来源:黄石市公安局|专栏: 典型案例

分享到

12月25日下午18时许,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澄月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成先生报警称,在西塞山区大智路智华大厦某餐饮店内捡到一个钱包,希望民警帮忙寻找失主。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成先生告诉民警,他打开钱包后发现里面虽然现金不多,但有退伍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心想失主发现丢失后一定很着急,会前来寻找。他在原地等待很久,也没人前来认领,于是就打电话向警方求助了。

 民警了解情况后,对成先生拾金不昧的行为进行了肯定,并答应会尽快寻找失主。随后,民警根据钱包内的退伍证信息进行了查找,很快联系上失主王先生,通知他到派出所领取钱包。

 半个小时后,失主王先生就赶到了派出所,领回了失而复得的钱包。王先生称自己确实太粗心了,估计是在餐馆吃完饭,穿外套的时候钱包从口袋里掉出来的,直到接到民警电话才发现钱包丢失了。王先生对民警表示了感谢,并委托民警向拾金不昧的成先生表达谢意。

 临走时,王先生还表示,自己以后也会拾金不昧,将正能量传递下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