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度:打造审批信用品牌 擦亮“信用平度”名片

发布时间:2022/01/27|来源:大众网|专栏: 国内动态

分享到

志不强者智不达,言不信者行不果。平度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工作实际,以制度建设为基础,以信用宣传为先导,以诚信建设为重点,不断完善“1+3+N”信用建设工作体系,着力打造审批信用品牌,规范完善信用档案管理工作,树立推荐诚信个人、诚信集体等信用典型,擦亮“信用平度”金名片。

 打造审批信用品牌 开展信用宣传活动

 平度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开展信用宣传工作,将“1+3+N”信用建设工作体系作为审批信用品牌基础,在政务服务大厅一楼、三楼的3处位置,重点打造信用建设宣传灯箱、信用建设文化墙和信用建设公示展板,将相关文件、信用建设场景、诚信建设十佳标兵、十佳诚信招标代理机构以及信用典型等上墙展示,定期更新。平度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还组织开展不同主题的信用宣传活动,设立12月为“诚信宣传月”,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辟“诚信典型榜样”专栏,集中宣传诚信个人、诚信集体以及单位信用建设工作成果等内容,积极提报信用工作简报、信用信息,在媒体上为诚信建设工作发出好声音,凝聚正能量。

 完善信用档案管理 平台录入及时规范

 设立纸质版和电子版信用档案,整理汇总600多份政务服务个人、科室与招标代理机构的信用档案,收集落实7000余条信用积分信息,每月一总结一推送,每季度一表彰一汇总,保障落实大厅窗口人员的信用积分制度,将信用情况作为大厅窗口考核的重要内容。针对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相关的信用加分情况,及时规范录入社会信用管理平台信息,让信用工作“活”起来,让信用档案“用”起来,让信用氛围“高”起来。目前,平度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完成2021年信用积分整理,根据信用积分划分出五星级诚信优秀级7人,四星级诚信良好级22人,根据《平度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信用积分和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规定,于次年一月分别增加局级个人信用分15分和10分。

 树立诚信典型 落实“信易服”守信激励

 目前,平度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及涌现出市级月度信用人物田坤、许春燕,市级月度诚信集体商事登记科、办公室等诚信典型。其中,商事登记科获得年度诚信集体提名,通过诚信典型带动,在政务服务领域营造“守信者荣、失信者耻、无信者忧”的浓厚氛围。为褒扬诚信、树立守信者受益的价值导向,让诚信者因为守信而享受到生活方便和政策优惠,平度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制定“信易服”守信激励实施方案,做好“信易服”守信激励工作,不同信用等级的市场主体享受不同内容的优惠项目,积极引导规范招标(采购)代理机构的信用行为。

 言忠信,行笃敬。平度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优化完善“信用平度”建设工作,对标先进,不断提升,打造审批信用品牌,擦亮“信用平度”名片,为加快打造青烟潍城市群会客厅和青岛辐射带动半岛一体化发展桥头堡作出审批“信”贡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