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西青区首批260余人领到“守信激励卡”

发布时间:2021/09/03|来源:今晚报|专栏: 个人信用

分享到

近日,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镇石家大院景区,迎来了一位“特殊”游客,他仅凭手中一张小卡片及有效身份证件,便免费进入景区游览。这名游客,是荣获2020年“天津好人”称号的孙长军,他手中的“小卡片”,是“西青区守信激励卡”。

 记者从西青区获悉,为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进一步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全社会形成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价值导向,积极推广拓展“信易游”应用成效,通过“信易+”惠企便民应用场景,提升群众对信用体系建设的获得感,西青区诚信工作领导小组印制了“西青区守信激励卡”,发放给区内荣获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天津好人、西青好人、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和受到表扬的“红名单”群体以及援鄂医务工作者。

 “目前我们已经发放首批260余张守信激励卡,持卡人凭有效身份证件,即可享受免费参观石家大院景区。同时,还在就医、养老等场景和领域,为持卡人提供优惠和便利。”西青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珊珊说,“通过宣传引导,形成‘信用有价值,守信有力量’的良好氛围,在让守信者受益的同时助推西青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