障碍物竟是挎包 管理所拾金不昧助失物“万里归途”

发布时间:2022/12/05|来源:红网|专栏: 个人信用

分享到

“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送货的账单、收据、发票以及重要证件都在垮包里,如果这些丢失,就麻烦大了”12月2日,来自郴州市汝城县泉水村的朱早平(以下简称:朱先生)一大早就风尘仆仆的来到湖南高速集团郴州分公司汝城南管理所,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巡查员欧阳斌手中。

 是什么让朱先生驱车数小时将这面鲜红的锦旗送到管理所,这个事情还要回溯到那天说起。

 11月30日凌晨,汝城南管理所巡查员欧阳斌与朱国栋像往常一样,正在对G0422武深高速进行夜巡。正当两人巡查至武深高速K622+15m南往北方向处,路肩上一个黑呼呼的“障碍物”引起了他们的注意,两人随即靠边准备清障。

 “国栋,快过来,这个东西是不是个垮包啊!”正当欧阳斌下车缓缓向障碍物靠近时,他定睛一看,躺在地上的“障碍物”竟然是一个黑色的垮包。

 由于,正值深夜时段,高速公路视野受限,加之垮包掉落时沾满了雨水和杂草。因此,这也让它成功逃过了被过往司机捡走的厄运。

 随后,欧阳斌拾起垮包返回管理所,并将情况上报值班所长。

 在管理所的摄像头下,众人打开垮包,开始清点物品、查找线索。经清点,包内有现金一万余元、票据及资料数十份、身份证、行驶证等各类卡件若干张。

 “斌哥,这个回款单上有个失主电话,我们打下试试。”负责记录拍照的朱国栋拿着一张写有电话号码的汇款单说道,于是欧阳斌立即拨通了单据上的手机号码。

 “对对对,是我的垮包,我马上过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而此时,失主朱先生全然不知自己垮包已丢失的事情,已驱车到了几十公里外的桂东服务区。直到接到电话,他才恍然大悟,满心激动的表示将立即回转进行认领。

 当日凌晨5时,朱先生从值班所长手中认领了丢失的垮包,并现场进行了核对。同时,对两名巡查员拾金不昧的精神表示感谢。

 据悉,朱先生当日驾车从汝城赶往桂东送货,在途径汝城南乐湾隧道口时,车辆发生故障,靠边停车查看情况时,不慎将自带的黑色垮包遗落在路面。

 回到家后,朱先生对垮包失而复得的事情久久不能忘怀。于是,这才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拾金不昧是我们应该做的,这面鲜红的锦旗就是对我们最好的认可。”巡查员欧阳斌看着一旁的锦旗开心的说道。

 近年来,郴州分公司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融业务”“融生活”“融服务”,让全体职工做到“立品”“立志”“立德”,为进一步打造高速交通的“高素质化”队伍建设,提供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