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岁丽水诚信奶奶卖羽绒服10年还清2077万债务

发布时间:2022/12/08|来源:中国网|专栏: 个人信用

分享到

“92岁奶奶10年还清2077万债务”,登上了近日的网络热搜榜。三个关键数字的关联令人“难以置信”,引发网友们热议和赞叹。

 冬天里的这个热搜,充满了诚信光辉,让人心暖。

 在丽水大厦商城,记者看到陈金英奶奶正乐呵呵地坐在店面里,穿得很保暖,她说:“这几天生意好,昨天盈利2000来块,今天就卖了2条裤子,40块。”12月初,受寒潮影响,丽水城区的最低气温一度降至1℃左右,御寒用品热卖。陈金英平时一天只能售出一两件羽绒服,这些天能卖出五六件,她打算趁天冷,抓紧售空剩下的羽绒服库存就歇业,“因为自己年纪大了。”

 尽管她的故事影响力颇大,她的年纪也大,陈金英没有借此哄抬物价,卖的羽绒服价格实实在在。今年尤其低价促销,裤子最低价去年卖30元一件,现在卖20元,衣服本来卖300多元,现在卖200多元。债已还完一身轻,她接下来还打算捐些钱和衣服给需要的人,做些公益事业。“总想着能做点什么。”陈金英笑了笑说。

 流传多年的“诚信奶奶”故事是这样的。

 30多年前,年过半百的陈金英开始创业,经过多年经营,营收额一度突破千万元。直至2011年,公司资金周转出现问题。当时有人好心出主意,让她申请破产,避免承担债务。陈金英拒绝了,“因为欠别人的钱,别人会不好过。”

 她先以900万元的低价转让了新建厂房,又卖掉了市区两套房,再抵上自己多年积蓄,穷尽办法,仍有130余万元债务。陈金英下了一个决定,继续卖羽绒服还债。2012年,陈金英租了个厂房继续生产羽绒服,当时她83岁,本该是享清福的年纪了。每天早上5时许,天色灰蒙蒙,有的老人起早是为了健康去锻炼,她则是去街头、老年公园摆摊卖羽绒服。2021年2月5日,她还清了最后一笔欠款。

 因为她的诚信、坚韧,有许多暖心人特意关照她的生意。丽水市妇联也将“诚信奶奶”陈金英守信重诺事迹发布在网上,积极宣传她的道德模范感人故事,发动妇女干部帮助购买羽绒服。

 陈金英说:“做人,背可以驼,但腰不能弯。”去年,她因为守信重诺,荣获2021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称号,获得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希望“诚信奶奶”早日退休,长寿无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