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身影闪耀动人光芒 第二季度“绍兴好人”出炉

发布时间:2023/07/24|来源:绍兴日报|专栏: 个人信用

分享到

日前,我市发布2023年第二季度“绍兴好人”名单,共20人上榜。其中,沈彪等5人获评“助人为乐”好人,倪关林等3人获评“见义勇为”好人,朱起昌等3人获评“诚实守信”好人,陈永虎等5人获评“敬业奉献”好人,陈秋琴等4人获评“孝老爱亲”好人。

 他们中,有无偿献血累计115次,献血量达44800毫升的“献血达人”魏霞;有创办越城区首家残疾人之家,照顾百余名残疾人的残疾人企业家沈彪;有年过七旬,面对持刀歹徒毫不犹豫挺身而出的勇敢老人李银蛟;有帮助照看牺牲战友父母亲人几十年的退伍军人朱起昌……这些平凡的身影,用他们不平凡的故事,激荡着人们的心海,为群众点亮精神的灯塔。

 对于企业来说,研发创新能力事关发展根基。此次的“绍兴好人”名单中,有几位技术专家格外引人注目。浙江金盾压力容器智造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夏康,带领团队承担了15项重大课题项目,取得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190多项。浙江帕瓦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宝和6年多来深耕一线,带领团队完成技术成果转化10项,获得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0项,为公司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