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要诚信 做企业也要如此

发布时间:2023/08/07|来源:西安日报|专栏: 个人信用

分享到

今年54岁的西安大明宫建材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葛养君,已经在建材家居行业里摸爬滚打了26年。从1993年在太华路北二环十字面世的大明宫建材装饰材料市场,到如今58家大明宫建材家居卖场遍布全国11省,他的半生和“大明宫建材家居”这几个字深深融合在一起。说起上榜2023年一季度“西安好人”诚实守信好人,他不假思索地说,“做人要诚信,做企业也要如此!”

 商海钩沉多年,葛养君深刻感受到,随着我国市场经济体制不断完善,诚信企业越来越多地受到法律的保护和市场的青睐。“抢占制胜先机,必须建设诚信企业。所以,我们在制度保障上做了很多工作。”

 多年来,公司先后制定并实施了《质量保证金制度》《商品准入制度》《商品质量检查制度》《商品价格管理制度》《无障碍退换货》等一系列制度和规范。同时积极推行“差价三倍返还、30天退换货、送货延迟赔偿、质保延期维修、优先保障消费者权益、绿色环保家居、免费直通车接送服务”等七大服务承诺和“家装110及时快修服务”等措施。

 葛养君自豪地说:“我们企业文化的核心是‘至诚至善,合规合矩,有情有利,同心同赢’。把规矩先制定好、立起来,企业运行照着规矩办,自然就能成为诚信企业。”

 这些年企业先后荣获“中国十八省市家具行业诚信企业”“陕西消费者信赖的家居卖场”、西安“重合同、守信用”企业、“西安市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等几十项荣誉。

 在大明宫建材家居东三环店售后服务中心,记者遇到了匆忙来填维修服务表的电工党军伟。“前天我修了一单,昨天休假了,这会闲着赶紧来把单子一填,等下还得出去呢!”

 让党军伟忙碌的,正是西安大明宫建材家居有限公司的“家装110及时快修服务”。在大明宫建材家居店周围10公里范围内,客户有维修需求,拨打热线电话,公司就会安排人上门维修,且免收上门服务费。

 公司售后服务主管吕柯告诉记者:“‘家装110及时快修服务’我们2015年起就有,往年每个店一年接单在200单左右。最近公司正在大力推广这项服务,这个月才过了20天,我们就已经接了40多单了。”正说着,桌上的电话又响了起来,问清事由,他又在维修服务表上写了起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