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永明:用实际行动诠释诚实守信做人准则

发布时间:2023/09/22|来源:玉溪日报|专栏: 个人信用

分享到

在2021年第七届玉溪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中,易门德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丁永明入选诚实守信道德模范。今年,即将70岁的他依然秉持“诚信做事、本分做人”的人生信条,用实际行动诠释诚实守信的价值准则,始终坚持诚信经营,并积极带领当地农户增收致富。   

 2017年,丁永明在易门县绿汁镇木厂村大木奔小组首期投资150万元,建设30亩蔬菜示范种植基地,进行规模化蔬菜种植。为带动群众实现农业规模联合发展,解决企业发展用地分散、无劳动力和群众单纯收租金效益不高的问题,丁永明引导30户农户以土地入股的方式入股31.5亩,集中流转200亩,转移劳动力25人,其中有建档立卡户3户3人,有效引导贫困户参与到易门德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农业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中,并带动周边5个村民小组207户农户加大西葫芦、刺黄瓜、茄子、番茄、玉米等蔬菜规模化种植。

 在带动群众参与种植后,为了保障入股农户和参与蔬菜种植村民的合法权益,丁永明与农户签订土地流转合作协议及用工协议,有效保障了农户的收益和权益。在丁永明的带动下,群众通过土地入股分红、流转租金,实现了土地资源优化整合,蔬菜种植户均增收1.5万元以上,13户贫困户顺利脱贫摘帽。

 作为当地发展种植产业的带头人,丁永明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诚实守信的做人准则。“为了能让当地村民增加收入,基地请的工人都是当地人,为保障他们的利益,他们的工资我都是日结。”丁永明说,“无论是对农户还是来基地打工的人,我们都要坚守诚实守信的准则,宁可自己欠债,也不能拖欠农户。”

 2020年初,眼看蔬菜就要大量上市,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蔬菜籽种、肥料、包装、运输等成本大幅增加,农户还未获得收益就要面临损失,丁永明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保障农户的利益,丁永明发动蔬菜种植户把即将上市的瓜果蔬菜运到他们公司的保鲜包装区,按照市场价格收购。原来以为因疫情影响会导致蔬菜滞销的农户知道了丁永明的决定后,不禁纷纷赞叹丁永明做人做事诚实守信:“老丁不仅没有违约,还让我们赶紧把蔬菜运到他们公司,按市场价格收购,老丁真不容易。”

 “再困难也不能让跟着我搞种植的农户吃亏,虽然我亏了钱,但是我信守了承诺,保障了农户的利益。”丁永明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