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怕进拘留所过中秋 被执行人忙还款

发布时间:2021/09/15|来源:中国法院网|专栏: 案例

分享到

“法官,我已经三年没回家过中秋了,这欠款我马上交,能不能不要拘留我。”近日,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据悉,2017年9月份,吴某以做生意急需用钱为由向姜某借款6万元人民币,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借款到期后姜某多次催讨无果。2019年8月,姜某将吴某起诉到沙县法院,法院判决吴某偿还姜某借款本金6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吴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姜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吴某送达文书,责令其履行还款义务,但吴某却是一副“人在外地,你奈我何”的态度。面对被执行人的蛮横态度,执行干警遂决定进一步强化执行措施。近日,中秋将至,执行法官获悉被执行人吴某已经回家,便驱车前往吴某居住地,将刚要出门的吴某依法拘传回法院。在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告知吴某若继续执迷不悟逃避履行,将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最后,吴某联系家属转账,当场履行了还款义务,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