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顺德法院3个月追回欠薪410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21/09/24|来源:人民法院报|专栏: 案例

分享到

“拿不到工资全家人生计都成问题,好在法院帮我们拿回了‘血汗钱’!”近日,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法院向118名劳动者发放被拖欠的工资款共计102万余元。

 据悉,自今年6月起,佛山两级法院启动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3个月以来审结欠薪案件共计911件,执结欠薪案件1370件,为劳动者追回欠薪4103.1万元,其中包括农民工工资3700余万元。专项行动将严惩恶意欠薪行为作为重点任务,通过限制消费、拘留、媒体曝光等多种执行惩戒措施,解决企业恶意欠薪问题。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法院限制高消费234人、375家公司,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64人,拘留3人,曝光被执行人153人,查封车辆360辆,查封房产69处。

 此外,佛山两级法院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南海区人民法院6个人民法庭每周轮流进行“海啸行动”,对那些难啃的“骨头”案件集体上门执行,专项行动期间共办理欠薪类“骨头”案件12件,追回欠薪超2000万元;顺德区法院利用“执行110”值班室专线,随时出动控制被执行人,专项行动期间共出警25次,拘留1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