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如东:“涉民生”执行 年关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2/01/24|来源:中国法院网|专栏: 案例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执行活动要求,1月18日,江苏省如东县人民法院充分利用春节前的执行“黄金时期”,再次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加快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在寒冬中感受司法的温暖与力量。

 当日,如东法院32名干警、10辆警车,兵分五路,直奔执行现场。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根据案件的具体情况灵活运用执行措施。一方面,执行干警充分利用无纸化办公,查找联系被执行人,责令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并告知被执行人抗拒执行的法律后果;另一方面,法官耐心释法说理,引导被执行人主动履行债务、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在让被执行人切实感受到法院打击逃避执行行为的坚定决心的同时,做到善意文明执行。

 据悉,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共依法传唤失信被执行人4名,查封设备10台,扣押汽车1辆,拟追究拒执罪3件,6名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执结案件11件,冻结未到期工程款240万,执行到位金额17.42万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