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拒执人抖音炫富落入执行法网

发布时间:2022/07/13|来源:人民法院报|专栏: 案例

分享到

拒执人抖音炫富,没想到却暴露了自己的行踪。近日,重庆两江新区(自贸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连夜驱车近千里开展突击行动,成功抓获拒执人谭某并对其实施司法拘留十日的措施,最终促使案件得以执行完毕。

 2018年,重庆某酒业公司与谭某签订买卖合同,约定由该公司独家向谭某经营的KTV提供酒水,按约定发货后,谭某却未支付相应货款,该公司遂诉至两江新区法院。经审理,两江新区法院支持了该公司的诉讼请求,判令谭某支付该公司货款6万余元。判决生效后,谭某却一直迟迟不肯履行付款义务,公司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谭某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材料,谭某未按期到庭,也未如实申报财产。法院依法将谭某限制高消费和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僵持之际,申请执行人提供的一段抖音视频引起了执行干警的注意。视频中,一群男女在一处疑似高档消费场所的地方喝酒跳舞,其中,一名身着虎纹衬衫、口叼雪茄的男子神情得意。

 通过分析辨认,执行法官确认该男子正是一直拖欠货款的拒执人谭某。经过调查走访,执行法官掌握了谭某的踪迹线索,连夜驱车至其住所处将其抓获。

 “因为我的法律意识淡薄且存在侥幸心理,对法院的生效判决没有敬畏之心,企图蒙混过关……现在我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深刻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也对自己曾经的行为感到非常后悔。”经过法官批评教育,谭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立即将所欠的6万余元货款汇入法院执行专款账户,同时恳请法院能够给他一个知错认错的机会,提前解除对其采取的拘留措施。

 鉴于谭某对自己的行为真诚悔过,认错态度较好,且已履行完毕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最终,法院决定提前解除对谭某的拘留措施,但对其罚款1万元以示惩戒。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