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检查助企轻装上阵

发布时间:2022/09/15|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专栏: 案例

分享到

“您好,我们是贵池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这是我们的执法证,今天对你公司的收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请提供收费台账、安装工程合同等资料。”日前,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到某供水公用企业,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检查。

 自今年5月起至11月底,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组织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检查,重点检查2020年1月1日以来包括政府部门及下属单位、行业协会商会、中介机构、航运交通、水电气暖等公用事业、金融领域收费行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行业主管部门,督促其落实部门减负职责,并按照价格法律法规严肃处理。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72人次,检查转供电主体单位7家,供水单位5家,行业协会商会及中介机构8家,本系统技术机构及相关协会2家,查处转供电环节加价违法案件1起,目前正在调查处理中。

 开展此次专项检查,旨在通过规范相关行业领域涉企收费行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违规涉企收费治理、降低企业成本力度,推动各项降费减负政策落到实处,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该局分管负责人储光华说:“下一步,我们将聚焦违规收费问题较多的行业,加大执法检查和典型案例曝光力度,同时,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处理涉企收费投诉举报,不断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