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市民政局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

发布时间:2022/09/22|来源:延安市市场监管局|专栏: 案例

分享到

为持续巩固深化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成果,近日,延安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市民政局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

 此次“回头看”主要聚焦企业反映强烈的乱收费问题进行专项清理整治。一是对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自查自纠工作进行“回头看”,持续纠正违法违规收费;二是对提升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规范性和透明度进行“回头看”,持续规范合法合理收费;三是对“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进行“回头看”,持续帮助企业减负纾困;四是对建立健全行业协会商会收费长效监管机制进行“回头看”,持续加大监管力度。

 检查组采取实地查看办公环境、座谈交流、调取档案资料和财务票据等方式,结合2021年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查看各协会商会整改情况。重点核查是否存在强制入会、只收费不服务、重复收费、多头收费等群众反映强烈的乱收费行为。 对发现的收费公示不到位等问题,现场指导规范整改,要求按时整改到位,及时报送整改资料,确保所有问题应改尽改。

 下一步,市支队将继续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处理,逐一督促整改规范到位,巩固清理整治工作成果,不断优化提升延安市营商环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