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的“战疫”

发布时间:2020/04/07|来源:中国信用|专栏: 典型案例

分享到

疫情中很多人收到了来自万事利丝绸捐赠的一次性民用口罩,白色的,看得见针脚、线头……至美,至柔,至贵。在这个有很多情绪、情感涌动的春天,有人放下私念,坚韧隐默地做对的事。

 “我刚开完会,要求我们达到日产能50万只口罩,最快本周出第一批产品。”万事利丝绸数码印花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廷方清楚地记得这项特别的“任务”,2月11日下午五点左右,匆匆说了几句,就赶往万事利丝绸工业园,“这段时间,我满脑子都是口罩的事。”

 老字号丝绸企业,“转行”做口罩,用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华的话来说:“这是当务之急,也是企业对社会的责任和承诺。”这个临时任务,就是企业复工后的头等大事。

 自2月10日接到任务,万事利仅用2天时间启动生产打样,4天时间通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6天时间第一批口罩量产下线并第一时间捐赠江干区红十字会,10天时间率先突破日产能50万只的下达任务指标,接受调拨。2月27日,万事利口罩日产能率先突破100万只,并持续维持在这一产能之上寻求更大突破,全力支援疫情防控。

 不久后,万事利有了一份重要公告,主要表达为其生产的民用口罩主要保障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使用,且公布了零售价,以此共同维护合法合规、公平交易的经营环境,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短短几条,体现了一个大企业的担当。而这背后,企业也面临了巨大的压力。临时拉起的生产线,都是从服装线改造的生产线,需要解决包括生产流程、设备调整以及人员培训等一系列问题。此外,口罩核心原材料熔喷布价格飞涨,是原来的8倍~10倍。

 往年节后是丝绸面料行业最繁忙的季节,许多国内、国际的品牌客商都在为即将推出的春夏季时尚新款而早早地下了生产订单。然而,随着疫情的影响,工厂普遍面临人手不足、物流配送难等“复工复产”的实际难题。

 “没办法,困难再多也要克服呀。”万事利丝绸数码印花有限公司生产总监林旭说,“订单量相对于往年来说还是会有影响,但是很多客户也给予了充分的理解,毕竟万事利无论是技术还是产品品质都是受到客户认可的,特别是与客户多年积累下来的合作信誉可以支撑我们走过困难时期。”于是,在确保人员安全健康的前提下,万事利数码印花车间24小时全速运转,提高效率。“幸好,熬过来了;幸好,大家都理解;幸好,每个人都很努力。”林总监说。如今,万事利丝绸的整个生产秩序已经回归正轨,春季新款也已经上架。

 李建华说:“重诺守信,是一个企业的生存之本、立足之基。”越是在困难的时候,就越是要倾尽全力守诺履约,这才是一个老字号经久不衰的真正原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