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崆峒区:“银税互动”为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0/09/01|来源:每日甘肃网|专栏: 典型案例

分享到

“‘税银互动’这个项目真是太好了,多亏了税务、金融部门对我们公司的大力支持,有了这笔贷款,公司一定会渡过难关。”近日,在崆峒区税务局,甘肃陇汇鑫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法人慕位春告诉记者。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崆峒区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受到不同程度冲击,区上利用“税银互动”平台,搭建起企业纳税信用和融资信用的桥梁,税务、金融部门专门针对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出信贷项目,纳税人只要纳税信用记录良好,就可以直接通过网上申请贷款,足不出户便可完成申请和审批流程,为企业获得纳税信用贷款。

 此外,为做好企业信贷支持,崆峒区税务局还主动上门向企业介绍“银税互动”信贷业务。企业主马祺军通过“建行惠懂你”手机APP成功申请了“云税贷”抗疫专项信用贷款30.8万元。“想不到纳税信用还能换来真金白银,这笔贷款有效支持了公司复工扩产需求。”马祺军说。

 据了解,自平台搭建以来,崆峒区税务局已累计通过“税银互动”帮助220多家企业获得贷款,总金额达2.6亿元以上。目前,“银税互动”贷款的受惠范围已由纳税信用A级、B级扩大至M级企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