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一面锦旗表真情 拾金不昧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4/06|来源:中国交通在线|专栏: 典型案例

分享到

3月30号晚上九时许,邯山区综合执法局市容五中队执法队员在夜间巡查至陵西大街、农林路路口西南角时,执勤队员发现路边有一个遗落学生书包。一定是哪个学生丢下的,执法队员兵分两路,一面在原地等候失主;另一面组织余下队员在附近搜寻学生失主,通过书包内课本上的信息,五中队队员赶往浴新南小学,在浴新南学校工作人员的沟通和帮助下,与学生班主任取得联系,进而联系到失主的监护人李女士,把遗失的书包及时归还给失主。

 3月31日上午,失主李女士来到市容大队,将一面写有“高风亮节,拾金不昧”的锦旗送给市容五中队,借此表达自己的一点心意。面对李女士赠送的锦旗,执法队员们感慨的说:“这种事情每年我们都会遇到不少,向社会传递拾金不昧的正能量也是我们综合执法人应该做的,没想到失主对我们的行为会给予如此的肯定和赞赏,这对我们五中队来说,是鼓励更是鞭策,我们一定会立足工作岗位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实际行动为建设文明和谐富裕的幸福新邯山贡献应有力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