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公交司机拾金不昧获赠锦旗

发布时间:2021/04/06|来源:江西省交通运输厅|专栏: 典型案例

分享到

3月28日上午,乘客易先生来到宜春公交集团营运一分公司,送上一面印有“拾金不昧好车长,道德高尚暖人心”的锦旗,对20路公交驾驶员刘伟师傅表示感谢。

 据了解,3月25日下午,易先生乘坐20路公交车外出办事,在汽车北站急匆匆下车时将手提电脑忘在了公交车上。20路公交驾驶员刘伟在始发站汽车北站例行检查时,发现了车厢座位上的手提电脑,心想这么贵重的物品失主一定很着急,于是立刻向分公司报告,并交到了工作人员手中。

 “发现手提电脑丢失后我非常着急,里面有许多重要资料,于是赶紧到分公司来寻求帮助,看能不能帮忙找回电脑。没想到宜春公交已经帮我保存好了电脑,真是太感谢了!”面对易先生的表扬,刘师傅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公交车是城市文明的窗口,驾驶员捡到乘客失物都会及时上交公司,这是自己的本分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