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保安李盛:拾金不昧践初心、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4/12|来源:红网时刻|专栏: 典型案例

分享到

“真是太感谢了!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每个人学习。”近日,汝城县卢阳镇朱女士满怀感激,来到该县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将一幅印有“拾金不昧寻失主,品德高尚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中心支部书记、主任钟德远的手中。

 3月25日晚上10时许,正在汝城县城南体育馆进行日常巡逻的保安人员李盛,意外发现躺在地上的一个钱包,打卡一看,里面有竟装有10000元现金及游泳卡等物品。

 “不好!丢了这么多钱,失主一定心急如焚。”当时,李盛不假思索,飞奔着跑到体育馆内,将情况报告给正在值班的钟德远。仅凭失主游泳卡上的名字,两人马上与汝城城关派出所取得联系,一个个电话询问县城卢阳镇相关社区,并通过手机微信不停转发遗失认领信息。

 一个小时后,惊慌失措的失主朱女士闻讯赶来,经现场核实确认后登记认领。重拾“巨款”后,朱女士感激万分,当场流下热泪,“真是想不到,一个大晚上,又没留电话,这么快就帮我找到。要不是你们,我都不敢抱太多希望!”

 “不用谢,作为一名党员,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义不容辞。”李盛对此显得平静而淡然。

 李盛,汝城县延寿瑶族乡松西村人,共产党员,退伍军人,供职于汝城泰龙保安公司,担任城南体育馆保安队长。一个俯身,拾起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为民服务的不变初心;一次送还,送去的是共产党员一心为民、情系百姓的温暖和情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