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朔州市税务局:“银税互动”助力企业融资

发布时间:2021/09/15|来源:山西经济网|专栏: 典型案例

分享到

“我们公司头一次申请‘税金贷’,流程非常方便,网上提交申请,一个多小时就到账100多万元,作为‘小巨人’企业的我们真的很感谢税务部门。”朔州恒锐达建陶有限公司经理梁其明感慨道。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朔州市税务局持续开展助力民营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聚焦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需求,采取“点对点”精准对接的模式,充分发挥“银税互动”解决融资难题的“输血活血”作用,激发民营企业发展活力。

 为了有效缓解民营企业的融资压力,助推民营企业渡过难关,该局与金融机构深化“银税互动”,不断拓宽纳税信用贷的受惠范围,构建“税银征信互用”机制,对比统计企业贷款次数、金额、贷款前后经营状况变化,跟踪企业贷款信用情况,着力实现金融资源精准滴灌,为民营企业“增信”“增值”。深化信息共享,以纳税信用等级为切入点,按纳税额为民营企业核定最高贷款额度,简化授信程序,推行“随还随贷”,为民营企业引入更灵活的资金“活水”,呵护民营企业茁壮成长。

 此外,该局主动拓宽服务渠道和方式,通过开展网格化走访服务,发放宣传资料、入户辅导、线上解读等形式,向企业宣传“银税互动”和纳税信用评价工作的内涵,让企业知晓“税金贷”纳税信用等级越高,贷款额度越高,利率也越低的优势,极大程度提升了“税金贷”在民营企业中的知名度,同时也确保了政策红利直达企业、直达市场主体,有效帮扶企业纾困解难。

 据统计,今年以来,朔州市税务部门助力守信企业获取信用贷款13.6亿元,有效减轻了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拓展了民营企业的成长空间。

 朔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武志魁表示,接下来,还将持续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进一步畅通民营企业发展渠道,优化营商环境,让中小企业享受所有可享税收优惠政策,增强民营企业获得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