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员工拾金不昧暖人心 客户致谢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2/11/15|来源:南海网|专栏: 典型案例

分享到

“实在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真是拾金不昧的好青年。”日前,兴业银行三亚瑞都水郡社区支行的营业大厅里,客户刘女士带着一面绣着“拾金不昧 忠于职守”8个鎏金大字的锦旗,对瑞都水郡社区支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这一幕源于一段拾金不昧的故事。7月27日17时,客户刘女士在瑞都水郡社区支行自助取款机自助办理业务时,不慎遗失了一个白色帆布包,包内放有大量现金。保安员姜言福在日常巡检过程中拾得此包后,立即向瑞都水郡社区支行当天值班工作人员刘敏报告,二人在监控下查看,发现包内并没有可以证明客户身份的证件。随后刘敏等人尝试通过调取监控录像等途径寻找失主。由于无法与失主取得联系,于是刘敏等人先将失物放入保险柜内进行保管。

 次日上午8时,失主刘女士来到社区支行,经过支行工作人员核实,确认失物为客户刘女士背包。当刘女士拿到背包后,确认包内物品无误后,激动地当场拿出500元现金以表谢意,但被刘敏婉言谢绝,“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是每一位兴业人都会做的事情,我还是一名共产党员,更要发扬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为身边的人树立榜样。”刘敏说道。

 这次失而复得的经历让失主刘女士倍感欣喜,也被兴业银行全体员工忠于职守和拾金不昧的精神所感动,特此送上了一面锦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