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10万现金放塑料袋遗落出租车 乘客与的哥拾金不昧

发布时间:2022/11/15|来源:深圳特区报|专栏: 典型案例

分享到

9月23日凌晨4时许,在深圳,一位女乘客上了的哥刘师傅的出租车,感觉后座上有东西硌到,原来是一个硬硬的黑色塑料袋,问刘师傅是不是之前乘客遗落的。刘师傅打开袋子,发现里面装着大量现金。他立刻拨打110,报告了相关情况。民警赶到后清点发现袋中共有10万元现金。随后,刘师傅赶回公司调监控,找到了丢失现金的那名男乘客。

 据失主卢先生说,因为太晚了,下车的时候忘了拿,回到家第二天起来才发现不对,通过微信付款记录联系上刘师傅,刘师傅告诉他已经报警,钱交到派出所了。目前,10万元现金已“完璧归赵”。

 女乘客和的哥刘师傅拾金不昧的行为得到众多网友点赞,9月24日晚,经记者联系确认,的哥刘师傅为深港出租公司的驾驶员。在此提醒市民朋友,如果在出租车上遗落了物品,可通过手机支付记录找到乘坐的出租车相关信息,并拨打12328找回失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