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发改委召开旗县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7/19|来源:通辽市发改委|专栏: 区内动态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通辽市委政府关于信用体系建设的总体部署,持续有效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工作。7月18日,通辽市发改委召开了由各旗县市区分管领导、发改局分管局长和具体工作人员参加的信用体系工作推进会。

1.jpg

会上,科尔沁区、扎鲁特旗做了交流发言,分析了面临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包士伯讲解了数据征集、“双公示”报送工作的具体要求。崔玉磊解读了自治区关于旗县区季度信用监测指标体系。张文曦总结了上半年工作,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

2.jpg

 科尔沁区政府副调研员石秀丽


3.jpg

扎鲁特旗旗委常委 副旗长  白华       


通辽市发改委党组成员赵颖做了总结性讲话,对各旗县市区所做工作给予了肯定。从切实提高重视程度,正视差距、补齐短板,抓住重点、明确任务等方面对旗县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4.jpg

赵颖指出:7月9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中进一步明确了要以加强信用监管为着力点,创新监管理念、监管制度和监管方式,建立健全贯穿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衔接事前、事中、事后全监管环节的新型监管机制,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信用监管工作将是今后各级政府及部门创新社会治理,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塑造政务形象的有效手段。各地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要正视与先进地区的差距,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尽快补齐短板。要加强统筹,明确任务,注重宣传教育引导。要严格落实“双公示”制度,做好信用信息归集、上报工作。要建立灵活的沟通协调机制和联动机制,抓好信用信息应用工作,推动信用联合奖惩落地。为优化通辽市营商环境,提升城市软实力做出应有贡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