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关键部门信用体系建设调度会

发布时间:2019/08/01|来源:通辽市发改委|专栏: 区内动态

分享到

7月26日上午,通辽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关键部门信用体系建设调度会。发改委党组成员赵颖、市人社局、税务局、水务局、教育局、工信局、商务局六家单位的分管领导以及财政金融和信用建设科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六家单位分别针对各自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上半年工作开展的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半年工作安排做了汇报。同时各部门针对信用体系建设存在的共性问题,以及解决办法进行了交流探讨。张文曦科长传达了7月25日国家发改委关于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相关单位数据报送情况。

通辽市发改委党组成员赵颖从国家、自治区以及通辽市对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视程度,阐述了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对六家单位上半年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也对个别单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赵颖要求各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抓住五个关键环节,快速有效的开展好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一是各部门要建立起统筹协调机制,确定专职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二是做好信用信息也就是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红黑名单归集上报工作;三是做好信用信息查询应用工作;四是做好联合惩戒工作;五是做好宣传工作。赵颖希望通辽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共同努力,各部门协调配合,大家齐心协力推动我市城市信用体系建设水平稳步提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