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信用我做主——昆区发改委、教育局“诚信万里行”宣讲会小记

发布时间:2019/09/29|来源:信用包头|专栏: 区内动态

分享到

九月的钢城,气温依然和暖。在昆区党政办公大楼2号楼会议,一场民办教育机构诚信建设宣讲会正火热进行。
      来自昆都仑区民办教育机构的一百余名法人代表或负责人,济济一堂,倾听着“信用包头”平台负责人、内蒙古征信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耿娟关于信用体系建设的宣讲,并不时与主讲人互动交流。耿娟激情宣讲、热情回复着听众提出的问题。
宣讲会严肃而有序,听到关键处,还会随机出现提问和讨论,现场充盈着浓浓的“学信、知信”氛围。

QQ图片20190929144934.png

      信用体系建设宣讲,是昆区发改委和教育局联合开展的“诚信万里行”和“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宣讲,已是昆区教育领域开展的第二次宣讲。为了使宣讲取得良好成效,昆区发改委和教育局精心筹划、多方准备,特别邀请国家首批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总行许可的征信机构负责人担纲主讲。
      通过聆听宣讲,来自昆区民办教育机构的创业者们,清晰地了解了“信用包头”平台的强大监管功能和日趋完善的服务举措。“信用包头”平台运行十年间,向上联通“信用中国”、“信用内蒙古”,向下联通包头市各旗县区信用平台,拥有全市54个委办局信用信息归集支持,全国可查信息368.83亿条、全市可查信息37.98万条、全市35万户企业无一遗漏建档备案,纳入全国“一张网”格局,让听者深感震憾,真正认识到“信用包头”平台的价值所在。联合激励机制,更加坚定了守信者的决心,看到了信用变财富的光明;联合惩戒机制,警钟鸣响,触动着大家防控信用风险的警觉。
      耿娟对国务院“35号文件”的深刻解读,不仅让大家理解了文件的精神实质,更让他们明确了“守信、用信”的路径。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信用承诺、信用报告、信用建档留痕、差异化监管、信用修复以及监管信息公开公示等新政,入耳、入脑,在民办教育机构法人代表或负责人的心中留下深深的烙印。

QQ图片20190929145006.png

      在宣讲现场,许多与会者甚至打断宣讲,急切问询企业如何立信、信用报告使用方法、信用修复流程以及信用分级标准等事项,更有人打开手机,搜索“信用包头”平台,请教注册备案步骤,查看本企业名单处于“红榜”还是绝不想看到的“黑榜”,急切之情溢于言表。“教育机构打的是品牌,靠信誉立身。信用污点将是致命的打击。”成为大家的共识,并表示信用无小事,信用要珍惜,要精心经营,“我的信用我做主”。
     “信用包头”平台的“信易贷”一站式孵化融资、企业信用管理系统员工信用档案等利企便民之举,引发了强烈关注,点燃了与会者的热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