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兴安盟中心支行、兴安盟发改委、兴安盟金融办 召开兴安盟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启动暨中小微企业 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11|来源:兴安盟|专栏: 区内动态

分享到

近日,人民银行兴安盟中心支行联合兴安盟发改委、兴安盟金融办召开兴安盟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启动暨中小微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人民银行各旗县市支行、各级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接入机构共计100余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对兴安盟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采集企业信息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金融机构一是在取得企业授权的情况下采集企业基本信息,为企业建立基本档案。二是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拓宽宣传渠道,不断增加平台企业注册数量。三是创新信贷产品,鼓励使用平台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按照总行征信管理局和呼和浩特中支征信管理处《关于全面落实审计整改,完善中小(微)企业信用体系建设长效机制的通知》文件精神。人民银行兴安盟中心支行制定《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数据库建设方案》,建立中小(微)企业信用体系建设长效机制,以强化对辖区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数据库建设的统筹指导。2021年初,在兴安盟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的基础上,人民银行兴安盟中支联合兴安盟金融办对平台进行了功能升级。基本满足建立地方企业征信平台服务中小微企业需求。目前各金融机构均已在平台注册用户,企业用户注册335家。

在下一步工作中,人民银行兴安盟中支将联合兴安盟发改委、兴安盟金融办等单位依托兴安盟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不断增加平台企业注册数量,最终运用平台数据库为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提供良好征信服务,实现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共享机制,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