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志愿精神 诚信点亮青城

发布时间:2021/09/26|来源:呼和浩特发展改革委|专栏: 区内动态

分享到

9月24日下午,呼和浩特市发改委联合团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内蒙古农业大学及农大社区开展以“弘扬志愿精神 诚信点亮青城”为主题的信用宣传活动,进一步倡导广大学生、市民增强诚信意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呼和浩特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造良好的诚信环境。

进学校 为学生成长奠定道德基石 

 为弘扬诚信文化,培育学生的诚信意识,志愿者走进农大校园,向过往学生发放信用知识宣传手册,并向大家宣传解读《内蒙古自治区公共信用信息管理条例》、诚实守信正面案例,阐明诚信的含义、诚信缺失的表现以及如何做一个讲诚信的人,倡导同学们诚实做人、诚信做事,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信用意识和诚信理念,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诚信氛围,厚植诚信建设沃土,让诚信观念深深植根于学生心中,为学生的成长奠定牢固的道德基石。

进社区 为居民生活打造文明家园 

诚信社区是构建诚信社会的重要基础,为推进诚信教育进社区,进入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志愿者们走进农大社区,为居民们发放了信用宣传材料,讲解了诚信的典型案例和信用知识,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在社会交往、人际交往中要讲诚信、重操守,努力使诚信建设融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号召广大居民知信、用信、守信,让诚信观念深入人心。同时,志愿者还参与了环境保护行动,全面清理了社区内垃圾杂物、卫生死角、烟头,对乱停乱放的自行车摆放整齐,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为建设美丽家园、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传递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和“知信、用信、守信”的诚信意识,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