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鄂尔多斯:“三个着力”扎实推进诚信建设工程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4/04/10|来源:鄂尔多斯日报|专栏: 区内动态

分享到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突出重点,积极探索创新,运用信用理念和方式解决制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有效推进地区和行业各领域诚信建设。

 着力压实责任。坚持把诚信建设当作“一把手”工程,着力打造市委、市政府统筹,司法行政系统推动,各任务部门具体落实的工作格局。建立健全统筹协调机制,组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4个工作组,完善内部运行机制,配强骨干力量。实行“周调度、旬通报、月分析”工作制度,办公室和各牵头部门定期召开会议,梳理各领域工作内容,直接划分部门任务,明确具体推进举措和完成时限,制定《鄂尔多斯市诚信建设工程任务项目表》和《鄂尔多斯市诚信建设工程周调度表》,开展集中办公和集体研判,挂图作战、对表推进,实现落实日常工作与创新举措有机衔接,避免走弯路、耗时间,确保工作靶心不散、力度不减、效果不降。

 着力服务大局。坚持把诚信建设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法治政府建设融合推进,聚焦自治区“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在落实上“上下衔接、先后相续”,在全市各级政务服务中心设立“诚信建设投诉”窗口,集中受理政府采购、招标投标、招商引资、产业扶持等领域承诺事项违约失信行为的投诉。从细微处入手,从老百姓的需求出发,围绕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开展“信用+告知承诺”“信用+容缺受理”“信用+帮办代办”“信用+承诺即入”服务等便利化审批模式,进一步提升我市信用体系建设成效。印发《关于开展诚信建设工程重点任务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在政务诚信、商务诚信和社会诚信方面确定了16个专项整治重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诚信工程建设走深走实。

 着力营造氛围。加大信息宣传引导力度,动员各责任单位积极报送政务诚信信息,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加强诚信宣传教育,时时在线、处处暖心、事事上心。目前,在中央、自治区、市级刊发新闻报道50余篇,在全市党政机关、购物中心、医院等1800多个楼宇广告进行视频宣传,全方位打造“诚信暖城”品牌,切实以信用体系建设助推营商环境优化,为办好自治区两件大事和完成我市“三个四”工作任务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为实现“闯新路、进前列”提供坚强诚信保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