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乌兰察布:推进“诚信建设” 助企“诚”风破浪

发布时间:2024/04/10|来源:乌兰察布日报|专栏: 区内动态

分享到

连日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税务局深入推进“诚信建设”工程,立足税收职能,全力维护讲诚信、守信用税收秩序,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企“诚”风破浪。

 在内蒙古薯都凯达食品有限公司,察右前旗税务局工作人员针对企业经营发展状况及实际需求,详细讲解诚信企业激励举措及优惠政策,及时收集梳理纳税人缴费人涉税诉求及建议,“手把手”辅导财务人员申报纳税、发票申领及电子发票增量业务办理等涉税业务,让好政策精准快速直达企业。

 “我们企业连续三年被评为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在出口退税、留抵退税还有其他税费事项办理过程中,都可以享受绿色通道服务,非常便捷。税务部门对我们的大力支持,让我们更有信心在诚信经营的道路上走得更远。”内蒙古薯都凯达公司财务部主任王淑芬告诉记者。

 走进察右前旗办税服务厅,大屏播放“依法诚信纳税 共建和谐社会”宣传标语,延时服务区、审批区等各窗口业务办理井然有序。“您符合快速审批资格,可享受即来即办。”在A级纳税人绿色通道窗口前,工作人员正在帮助纳税信用良好企业进行专项服务。

 “税务机关对不同等级的纳税人采取对应的激励惩戒措施,我们为A级纳税人提供绿色通道优先办理,而对D级纳税人采取一系列惩戒措施,并加强审核。”察右前旗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主任郭文洁表示,今后将在企业税务事项办理中不断营造诚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步步难行的诚信氛围。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新增授信纳税人256户,贷款1.44亿元。下一步,市税务局将持续进行宣传立“信”,“线下+线上”“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广泛营造诚信纳税社会氛围;激励促“信”,完善纳税信用评价机制,深化评价结果应用,实施信用分级分类监管,释放纳税信用评定正向激励效应;监管筑“信”,彰显惩教结合、包容审慎的现代柔性监管理念,健全“信用+风险”新型监管机制,构建风险防控机制,严格把控风险指标,精准识别税收执法风险、分类快速应对处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