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部门关于公布内蒙古自治区2023年度“十大诚信人物”评选结果及举办颁奖仪式相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22|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专栏: 区内政策

分享到


内发改财金字〔2023〕1134号


各盟市发展改革委、文明办、网信办、中国人民银行各盟市分行、广播电视台:

根据《关于开展内蒙古自治区2023年度“十大诚信人物”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内发改财金字〔2023〕928号)相关评选要求,内蒙古自治区2023年度“十大诚信人物”资质审核和评选环节已于8月30日全部结束,现将评选结果及举办颁奖仪式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内蒙古自治区2023年度“十大诚信人物”评选结果

按照“网络投票得分占比15%,专家评委投票得分占比85%”的评选标准,确定最终获选名单如下:

姓  名      网络排名     专家票数     综合排名

阿迪雅         12           9            1

付兵兵         13           9            2

邢志强         10           8            3

王玉荣         17           9            4

田   林          18           8            5

姜宝成         19              8            6

赵   阳          9              6            7

叶金山         11           6            8

楠   熙         14            5            9

苏巧云         20           5            10

二、颁奖仪式相关事宜

(一)仪式时间

1. 彩排时间:9月19日

2. 录制时间:9月20日

(二)注意事项

1.请各盟市通知获选者于9月18日前抵达呼和浩特市,根据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具体时间安排准时参加彩排和仪式录制;

2.请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委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内蒙古分行、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各委派一名分管领导参加仪式录制,并于9月15日前报送参加人员名单;

3.请各盟市于9月15日前报送参加人员名单(含陪同人员)。如获选者无法出席,请盟市派代表参加彩排录制;

4.获选者交通、食宿费用自理,如存在经济困难,请各盟市协调解决;

5.活动期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

此通知。



附件:1.参会报名表

      2.内蒙古自治区2023年“十大诚信人物”事迹


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中国人民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

                                                                           内蒙古广播电视台


2023年9月7日

(联 系 人:王啸然)

(联系电话:0471-6659192)



附件1

参会报名表

序号 姓名 单位 职务 联系方式(手机)

……



附件2

阿迪雅主要事迹简介

阿迪雅,包头市达茂旗满都拉镇巴音哈拉嘎查牧民。阿迪雅诚实守信,义务守护边境近40年。“我生长在这片草原,守边卫家是我应该肩负的责任。”为了这份誓言、为了这份责任、为了这份诚信,他一守就是37年。37年来,他始终践行诚信守边的初心不改,在中蒙边境一线坚持放牧守边“两不误”,先后义务巡边累计近1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两圈还多,上报各种信息300多条,参加军警民联合巡防100多次,协助边境派出所破获涉边案件数十起。如今,在他的教育感召下,在日本留学6年的大儿子宾巴和在上海工作多年的小儿子阿迪立也都回到了家乡,一边照顾父母一边守护祖国的北疆。

当兵复员回家乡,发誓守边一辈子。1981年,他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三年后他复员选择回到家乡,当上了牧民。尽管巴音哈拉嘎查地处偏远,人口稀少,交通不便,气候恶劣,条件艰苦,但他始终热爱着自己的家乡,他发誓:我在部队受教育三年,我又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要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建设好家乡,守护边疆一辈子!于是,他与妻子娜仁其其格商量,自愿当起了中蒙边境上的“夫妻守边员”。

不忘初心忠于党,自家院里升国旗。在距离达茂草原哈赤山760号中蒙界碑5公里的边境线处,一户飘着五星红旗的牧户格外引人瞩目,这里就是阿迪雅的家。他用162块红砖在自家东山坡上摆出“中国”的字样,这162块红砖是他一块一块从搬走的牧民家搜集来的,祖国就是最强大的依靠。他要告诉所有人,这里是中国!2009年的夏天,他在自家院里竖起了旗杆,插上了鲜艳的五星红旗。从那时起,巴音哈拉草原上又多了一抹常年飘动的“中国红”,每逢节假日他都要带领全家人在晨光的伴随下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升起那鲜艳的五星红旗,以表达他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这是他多年来雷打不动的举动。

诚实守信践承诺,放牧巡边两不误。赶牛羊、防饿狼、喝咸水、吞寂寞,拿云彩当做被子,把大地当作睡床……边境牧区的生活艰苦而单调,阿迪雅家的井打出的是苦咸水,他只能从几公里外拉水,最近的镇子也有十五公里远,夫妻俩很少能吃到蔬菜水果,经常一日三餐只吃果条、奶茶,他对故土的依恋早已渗入血液,艰苦的生活让他习惯了。他多次驱赶不法分子,赶回即将越境的牲畜,避免了涉外事件的发生,为牧民挽回经济损失,维护了边境稳定。

守望相助传家风,一家两代守边疆。他传承诚实守信的好家风,一家两代人克服恶劣的生存环境,用无数的脚印和汗水守护着4公里长的边境线。他将放牧守边的理念普及到了每一户牧民,在他的引导下,牧民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他们在放牧的时候总能第一时间观察到“异象”,及时报告边境派出所,及时处置,化险为夷,确保了祖国边疆的安宁。

2019年1月,他荣获了由新华网内蒙古分公司评定的“中国网事·感动内蒙古”2018年度十大网络人物;2019年1月,被中共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委员会评为“北疆模范护边群众”;2018年12月入选了“内蒙古好人榜”,2019年被评为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2020年被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授予“北疆楷模”荣誉称号。

付兵兵主要事迹简介

付兵兵,呼和浩特市赛罕区艺之苑培训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F·B公益》发起人、呼和浩特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内蒙古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

“办学校不像做企业,不能把追求利润作为目标,要用诚信、良心做教育。”呼和浩特市赛罕区艺之苑培训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付兵兵常这样说。19年来,他坚持立德树人、诚信办学、从严治学,为社会培养了大批艺考人才。

2004年付兵兵以艺考生身份从江苏省苏北地区农村考入内蒙古师范大学,他深知,艺术类学生对家庭经济造成的负担有多重,在校期间便开始创办艺之苑学校,亲身经历告诉自己,有许多孩子本身喜欢并热爱着艺术类专业,但由于家庭条件的原因而不得不放弃自己的爱好,最后考不了理想的大学。于是,他立志要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实现大学梦想,2014年他在学校成立了“艺之苑梦想公益助学”平台,主要针对困难家庭和下岗职工以及对社会有特殊贡献家庭的子女实施免费培养学习计划。自办学以来,他已帮助1380多名困难学生圆梦大学。

在办学理念上,付兵兵追求的是“教好书、育好人”,在提高学生艺考成绩的同时,也从不放松学生思想品德方面的教育。他始终工作在教学一线,在教学工作中及时了解师生的状况,引导师生强化“知信、用信、守信”的文明意识,深入营造以诚为本的校园文化,把立德树人作为办学的根本标准,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融入到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让诚信之花在立德树人的道路上处处绽放。

在诚信办学过程中,他将“诚信”情况纳入师德考核,在教师职称评选、年终教师考核等方面作为重要参考,同时注重对教职工的守法诚信教育,经常邀请法律界人士、专家为教职工做法治宣传讲座,不断提高学校教师的依法从业等意识。他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志愿服务等爱心活动,以信用建设为助力,营造教师队伍向善向上的良好风尚,点亮言传身教的师德名片。

“教师是一个学校的灵魂。”多年来,作为校长的付兵兵,在提升教学质量的同时,也没有放松学校诚信文化的建设,他以诚对待教师,保障了教师队伍的稳定,以诚对待学生、家长,也吸引来不少学生。学校与教职工都签订了长期或定期劳动合同,合同签订率为100%。自签订合同之日起,学校依法为教职工办理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各项社会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并及时、足额缴纳各项社会保险,从未发生瞒报、漏报、欠缴社会保险费等行为。疫情期间,学校照样履行承诺,为教职工正常发放工资,保证教职工的正常生活开销。学校从成立至今,未发生任何劳资纠纷。学校在2018—2019年度被评为“诚信办学单位”,也是内蒙古自治区劳动和谐关系单位。

付兵兵还致力于社会公益活动,奉献爱心,2015年成立了《F·B公益》组织,主要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及捐资助学等公益活动。截至目前,他先后走进多所学校、社区、敬老院开展了捐资助学、送爱心、送温暖等活动上百场。还带领志愿服务队走访慰问各族困难群众、一线困难职工等150户;看望退役军人、抗美援朝老兵、老党员100人次,为他们送去价值10万元的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及慰问金。他还积极参与各类基层宣讲活动上百场。

言必行,行必果。今年5月付兵兵又发起实施“石榴籽梦想小课堂”项目,主要帮助乡村学校的孩子们实现微心愿及送课下乡等志愿服务,近期,他将带领师生去赛罕区榆林镇中心校帮助全校104名孩子实现他们的心愿,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付兵兵先后获得第七届内蒙古自治区道德模范、第十届内蒙古青年五四奖章、首届“内蒙古慈善奖”慈善楷模、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第八批全区岗位学雷锋标兵、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等荣誉称号。其家庭被授予内蒙古自治区最美家庭、内蒙古自治区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先进典型,他坚守诚信办学的初心,用实际行动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履行社会责任,用爱心传递温暖和力量。

邢志强主要事迹简介

邢志强,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税务局稽查局三级主办。自1987年参加工作以来,邢志强在稽查岗位工作29年,坚持诚实守信为本,遵守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破获重大案件近百起,案值200多亿元,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0多亿元,为维护国家税收和经济秩序、营造诚信公平的营商环境、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出了积极贡献。2021年,被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四部委评为“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成绩突出先进个人”,入选2021年度自治区“十佳法治人物”、2022年内蒙古“最美税务人”“内蒙古好人榜”“中国好人榜”、国家税务总局执法检查人才库。

牢记“践行初心”的紧迫性,诚信从税,擦亮“忠诚担当”的底色。邢志强参加税收工作35年,从2014年起每年平均在外办案都在9个月以上。2021年鄂尔多斯“1.19”专案中,作为税务主力干将,与警方共同查处涉及全国24个省市、大肆为他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牟取非法利益的涉税违法案件,涉案金额82.62亿元。2016年,四部委联合打击骗取出口退税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涉税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查处涉案金额86.3亿元,全部移交公安立案侦查。

牢记“遵规守纪”的重要性,遵规守纪,擦亮“崇法守纪”的底色。坚持以党章为标尺、以纪律为准绳,面对急难险重任务,他总是说:“我不带头谁带头……”已经年过半百的邢志强在多次专项行动中,始终顶住压力、克服阻力,冲锋在前、迎难而上。2018年包头“9.17”重大发票虚开违法案件中,他连续作战17个小时固定证据链,使这起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涉嫌金额最大、涉案嫌疑人最多、犯罪链条最长的涉嫌虚开增值税普通发票违法犯罪案件浮出水面,抓捕犯罪嫌疑人32名,捣毁犯罪窝点5个,涉案金额8.76亿元,形成涉案证据33万页。

牢记“德法兼修”的必要性,执法为公,擦亮“兴税强国”的底色。2019年底,邢志强又一次整装出发,与稽查战友们加入通辽市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中。在查办通辽“教父”级黑老大易连峰案件中,他取得了作为关键证据的“内账”收入,为顺利查办案件奠定了基础。案件结束还来不及休息,他又一次奔赴查办关成志涉黑案。这两起案件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乌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的由高院指定管辖的最大涉黑案件。

牢记“向上向善”的自觉性,诚助发展,擦亮“中国好人”的底色。获评“中国好人”等各级各类荣誉以来,邢志强同志积极参与系统内外的先进事迹宣讲、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与身边的同事一起,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示范带动崇德向善、尊法守法的文明新风。他坚持做好单位、社区及街道的疫情防控,主动向困难群众和受灾人民伸出援手,积极引领亲和邻睦、乐善好施的友善氛围,身体力行“知足常乐、真诚待人”的关爱行动。

有人说:邢志强就是税务稽查战线上的老黄牛,可身边同事们觉得他更是一个永不言败、勇往直前的稽查斗士。邢志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捍卫税法尊严,舍小家为大家,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牢记自己的承诺,诚实守信,真诚服务,无怨无悔,在税收稽查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将自己的一片赤诚之心奉献给国家税收事业。

王玉荣主要事迹简介

王玉荣,包头市达茂旗百灵庙第二小学退休教师。达茂旗大苏吉小学是包头市唯一的一所乡村小学,这所海拔1659米的小学,是王玉荣和32个孩子温暖的家。2012年,王玉荣的丈夫张煊被任命为大苏吉小学的校长,这所贫穷偏远的乡村小学面临着校舍破烂、教师短缺、生活条件差、留守儿童多等种种问题。王玉荣当时是达茂旗百灵庙第二小学的骨干名师,当看到丈夫张煊因为学校的种种问题而焦头烂额,她主动放弃了条件优越的教学环境,毅然陪同丈夫来到大苏吉小学支教,并作出承诺:一定要将大苏吉小学办好,帮助学校里需要“妈妈”的留守儿童们。

为了配齐设施设备,夫妻二人不辞辛苦,多方呼吁积极奔走,成功获得政府部门及社会各界支持,为孩子们解决了生活用品、学习物品以及饮水问题。2014年建起教学楼,2015年建起宿舍楼,学校的教学和住宿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不幸的是,王玉荣的爱人张煊由于积劳成疾,于2022年4月英年早逝,王玉荣深知丈夫的牵挂,满腔悲痛过后,她选择坚守丈夫的事业,用她无私的“母爱”,以校为家,教书育人,继续履行她曾经许下的承诺——照顾好需要帮助的孩子们。王玉荣说:“我是学校里32个娃娃的妈,我希望我的娃娃们可以继续有暖和的衣服穿、有热乎的饭,揪着我的小手手不要有冻疮,看着我的眼睛永远那么亮。我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好好长大。”

一则承诺,十载春秋,扎根草原,用一颗心让希望发芽,用一束光照亮孩子的梦想,心之所向,素履以往,并肩的爱人已化作天边的繁星,但她继续用智慧和经验为乡村儿童播洒知识的甘露,用大爱呵护乡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王玉荣曾荣获包头市第二届“最美鹿城人”、2023年第二季度“内蒙古好人榜”诚实守信类“内蒙古好人”等荣誉称号。

田林主要事迹简介

田林,中国人民银行新巴尔虎右旗支行综合办公室主任。踏入中国人民银行新巴尔虎右旗支行办公楼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特大蒙汉双语写的征信查询室牌,书桌上摆满了各类征信宣传单。这就是田林工作10余年的常驻地,也是他日复一日宣传和解答前来查询征信人员的真实工作写照。

10余年来,他累计为查询查征信人员解答3300余次,他那一口流利的蒙汉双语及专业的征信知识得到了当地蒙古族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的热烈欢迎。他们常说:“个人征信报告显示的内容多、记录多,用蒙汉双语讲解一遍,立马就了然于心”。该同志经常向群众宣讲保持良好的个人征信记录,学征信、懂征信、爱信用、守信用,为自己打造一张合格的“经济身份证”,这就是财富。在“3·15”消费者权益日、“6·14”信用记录关爱日等每年特定宣传日,该同志就组织辖区金融机构征信人员走进街道、学校、企业、嘎查社区、蒙古包,把金融征信、社会诚信知识大餐送到居民最需要的地方,累计宣传52次,发放宣传单20000余份,宣讲8次,覆盖1600余人,制作的宣传视频,被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采用并转发。

田林同志致力于辖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守信光荣的社会氛围而深入基层走访苏木嘎查的牧民群众,10余年来累计评定38个信用嘎查,2927个信用牧户,为他们获得信贷便利创造了有利条件,促进了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

田林同志深信社会诚信、金融征信是从小培养和关爱的,大手牵小手才能建立全员诚信的社会氛围。从2016年起,在上级机构的指导下,该同志与当地教育部门协调推进金融征信知识纳入义务教育阶段长效机制建设,制定行动规划、实施方案、宣讲措施,有效推进了中小学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工作。2023年,与新右旗第一中学协调规划建设金融征信教育示范基地,取得较大进展。

田林,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内蒙古大学研究生学院金融学专业,曾被多次评为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级、中国人民银行呼伦贝尔市中心支行级“青年岗位能手”,2020年度被评选为新巴尔虎右旗级“劳动模范”。

姜保成主要事迹简介

姜保成,开鲁县开鲁镇东兴村村民。姜保成在父亲姜玲去世后,将父亲生前写的一个个欠条名字改成了自己的名字。8年间,姜保成不畏艰辛,勤劳肯干,用自己的双手拼搏,省吃俭用,每攒够一定数额的钱,就去还债。

2011年,姜保成的父亲姜玲查出眼疾需要立即手术,家里借钱给父亲做了眼部手术。为了能尽早还上看病借的钱,父亲姜玲决定包地增加收益,于是在2014年又借钱包了120亩地。同年,姜保成与二婚妻子张金凤结婚,张金凤带来一个9岁的女儿。就在姜保成还沉浸在结婚的喜悦中时,父亲姜玲竟然又查出肝癌,治疗无效,于2015年去世了。

在父亲姜玲去世后,姜保成详细查看了债主们的欠条,总计债主有20多户,最少的欠款5000元,最多的7万元,总计欠款高达90万元。姜保成找到债主们表态:“我爸租地治病欠下的所有钱,我来还,他的债我接过来。”2015年7月,姜保成夫妇生下一子。夫妻俩带着两个孩子来到父亲生前承包地边上的平房里生活。许多债主隔三差五就会过来催一催欠款,姜保成看着一屋子的债主说道:“目前家中确实困难,一时间确实没办法全部还上,你们给我点时间慢慢还,父亲讲诚信,才能借到这么多钱,我做儿子的肯定要继承父亲的诚信,不能背上欠账不还的坏名声,我可以把父亲欠条都改成我的名字。”债主们拿着新打的借条就走了。

2016年,姜保成看到许多老乡养羊挣的钱多,就与妻子张金凤商量着养些羊增加收入。妻子把自己陪嫁的项链当掉的钱拿给丈夫,姜保成又借了7000元,最终买了10只羊进行饲养。为了还债,他起早贪黑,就像一个陀螺一样,一年四季都没能歇口气,那时候他心里就只想着干活挣钱还钱这一件事。

纵使丈夫欠下外债,生活如此艰辛,妻子也不离不弃,照顾孩子,料理家务,成为姜保成的精神支柱。在张金凤眼里找个讲诚信、有担当的男人做老公,比金山银山更重要。一家人虽贫穷,但他们朴实善良、坚强乐观的良好品格感动了身边很多人。

从2015年接手父亲留下的债务开始,每年除夕前,他最重要的事就是去债主家还钱,一有点钱就挨家挨户去还一部分。还了一段时间后,债主都被感动了,告诉他不用着急,别把身体累垮了。2021年年底,姜保成夫妇彻底还清了父亲欠下高达90万元的债款,并且还有了一些存款。姜保成回忆当初还债的时候,住的屋子四处漏风,雨天还漏雨,他只能用破旧的塑料布把屋顶遮上。“有些苦有些累,但欠钱总是要还的,现在好了,无债一身轻,这些年唯独苦了老婆和孩子。”这一次他是笑着说的。

“立身处世,诚信为本”,姜保成坚守做人的底线,用“替父还债”的行动践行了诚信理念,他不等不靠的品质和“内诚于心”的美德,撑起了一个贫穷而又饱受磨难的家庭,并谱写了一段诚信佳话。

姜保成曾荣获诚实守信类“内蒙古好人”。

赵阳主要事迹简介

赵阳,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包头客运段值班员。7月30日12时,由乌海西开往北京丰台的K396次列车行驶至北京门头沟落坡岭站附近,因遇暴雨水害、线路中断被迫停车,976名旅客受困。面对突发险情,列车乘务组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守岗位,团结奋战,果断启动应急预案,耐心安抚旅客情绪,设法解决旅客困难,全力保障旅客安全,科学组织旅客转移,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列车长、党支部书记杨龙以“雨”为令,将乘务组和旅客中的部分党员组织起来,成立党员突击队,从安全联络、物资保障、信息登记等方面一一作出部署,带领32名乘务人员迅速进入“战时”状态。

共产党员、列车值班员赵阳冲锋在前,其“铁路一直秉承的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我就是因为穿了这身衣服,我得对得起大家!”一番话感动亿万网民,累计浏览量达8亿人次。

在食品告急的情况下,乘务员们冒着大雨、脚踩泥泞,穿越2处塌方地段,购买搬运方便食品、从车站打水给餐车补水,优先提供给老人、儿童。逐人统计核实旅客信息,将105名老弱病残旅客予以重点关爱,对2名突发疾病旅客及时联系当地医院送医。乘务员们宁可自己挨饿,也要保证每一名旅客渴不到、饿不着。由列车向安全地带转移过程中,乘务员们扶老携幼,以身涉险,确保每一名旅客行进过程不出现任何问题。

在落坡岭居民社区避险期间,房屋紧张,乘务员们宁愿自己淋雨,也绝不挤占旅客住宿房间;食品短缺,乘务员将有限的食品让给旅客,两天内每人只吃了半袋方便面。当地驻军及救援队进入后,乘务员们拖着极度疲惫的身躯,咬牙坚持,护送旅客分批安全撤离转运至目的地车站。

在105个小时的连续鏖战中,K396次列车乘务组以心中有情、人民至上的崇高精神,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的负责态度,不怕苦难、敢打硬仗的顽强作风,积极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坚持做到敬终如始、诚信为本,履行契约、一诺千金,以实际行动彰显了铁路企业服务人民的责任担当,谱写了铁路企业诚实守信的时代赞歌。

叶金山主要事迹简介

叶金山,现任阿左旗市容环境卫生中心新城区环卫队队长。作为一名老党员,他深刻知道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影响的身边群众对于党员的信任,因此,在平时工作中,他时时刻刻,方方面面用党员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诚实守信、爱岗敬业、热爱群众、无私奉献、拾金不昧的初心和使命。

2015年,在一次户外作业的过程中,他在六小附近平房区的垃圾点捡到装有8000余元现金的黑色包,他害怕失主着急寻找,且苦于没有失主的线索,于是他第一时间将现金送至位于新世纪广场的公安岗亭。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他在环卫一线工作的33年中,捡到过现金、手机、包、银行卡、身份证,热心归还失主10余次。每年的“双高季节”, 辖区垃圾量猛增、室外温度高达30多度。尤其夏天,连续高温使常人难以忍受。他每天5点起床,到街道路面上指导清扫工清扫路面。8点钟他又监督清运工清运垃圾,到垃圾中转站、垃圾处理场等亲自督查。夜间,还要查看夜班工作,每天坚持工作10多个小时。

在历年举办的阿拉善奇石节、阿拉善越野e族英雄会等等重大活动和“十个全覆盖”工程中,他身先士卒,坐镇指挥,调动环卫工人的工作积极性,确保了环境卫生的干净整洁。环卫所车队有20多辆车,有垃圾压缩机等机械设备,常用到维修工、电焊工、钳工。车辆和机械设备发生故障后,一般故障他坚持自己修理,已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

他将在数十年工作实践中积累的汽修工具放在环卫所,带头将自学的汽车维修、 焊工、钳工技术发挥的淋漓尽致,而且带动广大司机跟他学习技术。久而久之,工作成本大幅度降低,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提高。

楠熙主要事迹简介

楠熙,现任康巴什区滨河街道康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助理。自参加工作以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她时刻牢记人民至上,用诚实守信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在平凡的基层工作中,她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无私奉献,始终保持诚心、耐心和细心,及时倾听辖区居民的需求,用诚心提供精细服务,快速响应辖区居民诉求。针对辖区商户子女和双职工家庭在孩子放学放假时无暇顾及的难题,她积极链接辖区资源,开设"萌新小课堂",免费为他们进行课业辅导和兴趣爱好活动;针对辖区商业集中、两新群体较多,“小哥”们吃饭难、休息难的问题,她立足社区现有阵地,设立幸福"食"光暖新驿站,让“小哥”们能吃上暖心饭、实惠饭,有个安心休息的地方;针对辖区内各小区居民反映的活动器材少、活动场所破旧、小区设施不完善等各类问题,她积极协调各方资源进行解决。自工作以来共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50余件,真正做到了让服务“走心”,让老百姓“舒心”。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诚信作为践行着对党的忠诚。社区工作纷繁复杂,作为基层工作者,她在社区各类大小事务中都默默奉献。不论是疫情防控、创城创卫、迎检调研等重点工作,还是入户走访、矛盾调解、安全生产、网格管理、志愿服务等日常工作,她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工作中站在前、冲在前、干在前,尽己所能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去年春天,她所在的社区紧挨的公园突然起火,短短一分钟内绿化带的火苗急速蔓延,形势严峻,她以最快的速度拿起灭火器第一个冲向起火地点,带领着周围热心居民一起扑灭了此次火情,避免了火情在整片公园内继续蔓延从而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在工作和生活中她用行动真诚待人,不仅自己带头做好事、做好人,还利用好“多多评·码上生活”智能综合服务平台,不仅依托此平台积极开展各类工作和服务,同时还充分利用以品德、物质积分为核心的市民积分体系积极引导辖区居民诚实守信、崇德向善、弘扬社会正能量。利用每月向平台道德积分委员会上报品德积分加分名单的契机,她引导、带动社区干部和辖区居 民积极去做加分项目里的“好事”,使干部和居民能够始终保持着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和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除此之外,康巴什区滨河街道还结合“多多评,码上生活”码上评价体系和物质 积分模块开辟了"数字赋能网格员争先进位评价机制”,每月评选出“钻石”网格员和“星耀”网格员,每年度评选出"最强王者"网格员,分别给予他们不同程度的物质积分奖励与专属网格员折扣,使他们在线下消费时能够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以此来激发网格员"有为”更“有位",在工作中,她也通过此机制真诚待人、团结同事,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讲诚信、守信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楠熙同志诚于心、信于形、笃于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赢得了大家的称赞和尊重,是一名诚实守信的基层工作者。

苏巧云主要事迹简介

苏巧云,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宝隆商行经理。1990年的寒冬腊月,26岁的苏巧云,怀揣着一千元钱,在利民市场租了两米长的一截柜台,摆起了烟酒摊,当上了她从小就羡慕的售货员,开始了她从商至今的生涯。苏巧云说,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职业道德,经商的要有商德,短斤缺两,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欺骗顾客,这是商家大忌。人们常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有和她一起经商的商户,店铺开着开着就关门歇业了,买卖做着做着就塌了,大都是不守诚信的结果。苏巧云之所以把生意做的红火腾达、经久不衰,就是她有商德。多年来,她始终以“诚实守信、信誉经商”为宗旨,严把进货关,非正规渠道、票证不全、来路不明的货物一律拒之门外,从未与消费者发生过任何商品质量纠纷。苏巧云富了!苏巧云出名了!苏巧云成功了!但是,她依然质朴、勤劳、踏实;她依旧诚实守信,热心待人;她照样真情助人,无私奉献。

2002年,一场灾祸毫无征兆地降临在张桂梅的家庭里,她的丈夫因车祸不幸遇难。她把6万元的货物赊给她经营的小卖部,并资助她的女儿读书。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地震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苏巧云来了,她第一个捐款捐物,作为党支部书记,又带领所在支部的8名党员缴纳特殊党费11300元,受到中央组织部的赞赏和中共临河市委的表彰奖励。2010年4月14日,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发生7级地震,危难时候,苏巧云来了,她组织辖区居民、个体工商户、共产党员积极捐款捐物支援灾区。家乡狼山镇光明村要建文化室,资金困难,她慷慨解囊,资助3000元;抗震救灾、抗洪抢险、慰问贫困户、资助下岗职工、失学儿童……,从业33年,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10多万元。苏巧云说:“成绩只能说明过去,不代表未来,我前面的路还很远,我一定会加强学习,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传递正能量,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苏巧云,先后被推选为临河区第十四届、第十五届、十六届人大代表,巴彦淖尔市第四届、第五届人大代表。曾获“自治区百佳诚信个体工商户”、“自治区五好家庭”,巴彦淖尔市首届“劳动模范”、“巴彦淖尔市道德模范奖”、全市“十大孝星”,临河区先进个体工商户、“三八红旗手”、“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殊荣。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