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知识|什么是“信易行”?

发布时间:2020/12/31|来源:中宏网|专栏: 信用知识

分享到

2019年,国家发展改革委、银保监会联合印发《关于深入开展“信易贷” 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通知》,《通知》从信息归集共享、信用评价体系、“信易贷”产品创新、风险处置机制、地方支持政策、管理考核激励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破解银企信息不对称难题,督促和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信用贷款的支持力度,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先来了解什么是“信易+”?

 “信”是守信的信,“易”是容易的易,“+”是让守信的你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感觉到便利。

 据了解,“信易+”主要包括五大项目,分别是:为缓解守信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信易贷”;为方便创新创业主体租赁办公设备和办公空间的“信易租”;为了让守信主体更舒适更便利的享受出行服务的“信易行”;为让守信主体更便利获得行政审批服务的“信易批”,以及为让守信个人享受优质旅游服务的“信易游”。

 什么是“信易行”?

 “信易行”,着眼于让信用好的个人享受更优惠的出行服务价格,享受更低的押金或免押金,优先享受最新的出行服务,优先参与出行的优惠活动等,实现“信用越好,出行越容易”。具体做法是在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将可共享的信用信息或本地区的个人信用分,供交通出行企业为个人提供公共交通、网络打车、共享单车等出行服务时参考使用。交通出行企业的用户稳定性将提高,用户出行体验将提升,有效推进绿色出行。山东荣成已实现诚信个人乘坐公交车享受5折优惠,公共自行车办卡免交诚信保证金150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