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诚信理念 践行诚信规范——兴安盟教育系统积极开展“诚信建设工程”

发布时间:2024/03/28|来源:兴安盟教育微信公众号|专栏: 资讯

分享到

“诚信建设工程”是2024年自治区重点部署的“六大工程”之一。3月11日,全区诚信建设工程推进会议召开,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要求全面提升自治区诚信建设工作质效。

兴安盟教育系统加快推进全盟教育系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把学校诚信制度建设、教师师德师风和学生诚信教育作为教育系统诚信建设的重点,规范学校办学和教师从教行为,强化诚信意识,营造诚信氛围,打造规范有序、监管有力、诚实守信、服务经济的教育行业信用体系。今天就和小编走进校园,看看各地各校通过哪些多元丰富的活动,让诚信教育在师生心中落地生根。


01唇枪舌战辩诚信

微信图片_20240325144708.png

辨明是非道理,论出才华胜负。乌兰浩特市和平第一小学、乌兰浩特市葛根庙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诚信与知识”、“诚信需要自律还是他律”主题辩论赛活动,帮助同学们在辩论过程中深挖诚信的内涵和价值。赛场上,小辩手们思维缜密、机智应变、舌战群儒;看台下,小观众们井然有序、聚精会神、掌声雷动。


02你我共行铸诚信

微信图片_20240325144730.png

微信图片_20240325144746.png

微信图片_20240325144739.png

为营造诚实守信的校园环境,建设诚信校园,乌兰浩特市第十五中学于近日开展了“诚实守信”主题手抄报和主题班会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对同学们的诚信意识起到了潜移默化的推动作用,培养了同学们诚实守信的思想品质。


03涵养德行讲诚信

微信图片_20240325144756.png

为增强公职人员诚信教育,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增强全社会信用意识,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阿尔山市教育局近期举办了公职人员诚信教育培训活动。营造了浓厚的“重信誉、守信用、讲信义”的良好氛围,筑牢了守信基石,增强了公职人员对信用记录知识、联合奖惩制度、诚信典型案例的了解。


04缤纷色彩绘诚信

微信图片_20240325144808.png

微信图片_20240325144803.png

扎赉特旗好力保中心学校开展“诚信3.15 权益我做主”消费者权益日主题系列活动。学生们通过绘制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手抄报,向亲人、朋友宣传发放,向更多人宣传诚信教育,让诚信教育真正走进社会,走进每一个家庭。


05童心童趣话诚信

微信图片_20240325144819.jpg

为从小培养孩子诚实守信的优良品质,科右前旗第二幼儿园开展了以“诚信伴我行,美德润童心”为主题的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各班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诚信教育活动,并通过图片、表演游戏、生活案例、故事等多种形式,帮孩子们更加深刻全面地感知诚信。


06文明校园守诚信

微信图片_20240325144826.png

微信图片_20240325144836.png

微信图片_20240325144848.png

突泉县工农小学积极组织开展诚信文化宣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召开教师诚信教育主题会议,将诚实守信与师德教育相结合,号召老师们集体行动,带头学习,率先垂范。通过主题升旗仪式、班会,德育课、手抄报制作、电子屏幕宣传等形式,进行诚实守信思想教育,通过各种鲜活生动的具体事例及老师的谆谆教诲,使诚实守信理念根植于学生内心深处。

各学校将继续弘扬诚信理念,把诚信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各个环节,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诚实守信意识,让“知信、重信、守信”的诚信之风延伸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吹进每个师生的心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