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诚信 展形象 开新局| 擦亮“诚信海拉尔”的“金字招牌”——从海乳、友谊说开来

发布时间:2024/04/01|来源:海拉尔新闻微信公众号|专栏: 诚信活动视频

分享到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诚实守信是企业的生命,也是企业的生存之本。近年来,海拉尔区持续引导企业强化诚信经营的理念,增强诚信经营的主动担当意识。众多企业也用实际行动树立了诚信口碑,为消费者营造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在呼伦贝尔,提起“海乳”,可以唤起一代人甚至是几代人的美好回忆。海乳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74年来,一直秉承着以“纯、真、实”为核心的生产理念,以只生产最好的产品为根本,精于研发、不断创新、打造精品,目前形成了乳粉、保健食品、奶片、冷饮、液态奶、药用原料等六大系列近三十多个品种。

产品品质是企业的生命线。海乳在发展历程中,始终坚守品质核心,严守产品质量底线,严格执行产品标准和生产流程,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乳制品。74年消费者的信赖、几代人的健康选择,是源自过硬品质的自信,也是公众对海乳的认可和肯定。

作为一家诚信为本的企业, 海乳以诚信铸品牌,加强生产、销售、服务等各个环节诚信建设,把诚信经营深入到点点滴滴,贯穿在方方面面。

2024年2月1日,经国家商务部等五部委的严格评审,海乳乳业有限责任公司通过了国家第三批“中华老字号”的认定。这是内蒙古自治区乳品行业产生的首家“中华老字号”。老字号是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是童叟无欺的诚信经营,是发展历史中孕育的“金字招牌”。历经时光洗礼,大浪淘沙,留下的“货真价实”四个大字愈发闪亮,也成为更多商家的榜样。

诚信是企业立身之本、立业之根。大商集团友谊公司始建于1993年,始终坚持“诚信为本,以义制利”的核心价值观,把质量和诚信作为检验一切的标准,成为呼伦贝尔市本土企业典范、市民心中的理想购物之地。

走进友谊大厦,超市内菜品新鲜、种类齐全。为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超市签订了《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承诺书》,严把商品进货关,建立生鲜可追溯链条,公示质检报告。走到商场百货区,商品陈列整齐、明码标价。诚信经营的公益广告、宣传标语随处可见。每一层的收款台都摆放着“明码标价、诚信经营”的标牌和征求意见箱,并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首问和赔偿先付制度》张贴在商场的醒目位置,遵循着3小时之内有人受理、8小时之内上报公司、24小时内为顾客解决问题的原则,让消费者购放心、购省心、购安心。

目前,大商集团友谊公司共有入驻商家300余户,每一户商家入驻前都要与友谊公司签订合约,确保所售商品的质量符合标准。多年来,大商集团友谊公司一直致力于为顾客打造一个质量保证、价格透明、服务完善、诚实守信的购物平台,这不仅赢得了市场,也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使之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该公司先后荣获“全国绿色商场”“内蒙古诚信联盟单位、放心肉菜示范店”“内蒙古自治区文明单位”等百余项荣誉,并成功入选2022年全国“诚信兴商典型案例”。

近年来,海拉尔区坚持把维护消费者权益放在市场监管的核心位置,以保证商品质量、恪守服务承诺、杜绝价格欺诈、加强行业自律为抓手,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引导,不断夯实“诚信底座”,使诚信经营深入人心,营造出诚实守信、消费无忧的市场环境,让文明经营,诚信经营蔚然成风。

(记者:李鸿儒 耿铭婉 赵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