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诚信 展形象 开新局|巴彦淖尔市:以“诚”护城产业兴

发布时间:2024/04/01|来源: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专栏: 最新信用动态

分享到

 “巴彦淖尔现在的营商环境真是不错,办事效率太高了,只用了90分钟就帮我办好了营业执照。”内蒙古慧风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先生感慨地说。

    春节假期刚过,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就为内蒙古慧风能源有限公司提供了全程代办服务。为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乌拉特后旗还为企业提供全过程全要素的“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各种难题,推动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这只是我市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的一个缩影。我市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工作,将其作为引领发展、深化改革、改善民生的关键举措。”巴彦淖尔市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苗文忠说,“我市还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巴彦淖尔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若干措施》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不仅优化了营商‘软环境’,更打造了招商引资的‘强磁场’。”

 诚信,不仅是城市的核心竞争力,更是一种能够驱动持续发展的巨大精神动力。巴彦淖尔市,这颗镶嵌在黄河“几字弯”顶端的璀璨明珠,深谙诚信的价值,并将其作为城市发展的基石,传承并发扬着千年的诚信传统。

 2023年,巴彦淖尔市的招商引资成果显著,共引进国内(区外)到位资金高达196亿元,创下了近五年的新高。新签约的项目达90项,当年开工的项目有57项,开工率高达63.3%。这不仅仅是数字和承诺,更是从规划到落实的坚定决心和诚信实践的体现。巴彦淖尔市始终坚守“承诺就做到”的诚信原则,无论是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还是在日常政务服务中,都展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年巴彦淖尔市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到了要出台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138条,旨在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全面提升办事效率和专业化水平。这不仅是对承诺的践行,更是对诚信的坚守。

 1月28日,三一重能生产的SY1310A风电叶片成功运输,该叶片长131米,是巴彦淖尔市运输历史中最长的货物。为此,巴彦淖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付出了巨大的努力,通过实地查勘、改造运输条件、拓宽收费站出口等措施,确保了超长风电叶片的顺利起运。这不仅是技术上的突破,更是政府诚信服务的具体体现。

“我们三一重能131米陆上风电叶片在巴彦淖尔零碳数智产业园的成功下线,不仅展示了技术的突破,更彰显了巴彦淖尔市委、政府对企业的坚定支持和承诺。”三一重能巴彦淖尔零碳数智产业园项目负责人陈翔倬说。

“此次超长风电叶片的顺利起运,为提升巴彦淖尔市大型设备承运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后续更长叶片的运输积累了宝贵经验。”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贾振华说,“我们将继续推动企业与交通运输事业融合发展,持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以更优的交通运输营商环境护航巴彦淖尔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去年,巴彦淖尔交出了一份令人瞩目的答卷:194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407.99亿元,增长27.5%;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5%;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7%;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1%和8.2%;引进国内到位资金281.6亿元。这些扎实且亮眼的数据背后,是巴彦淖尔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成果,而诚信则是支撑这些成果的关键要素。该市正在以更坚定的决心和魄力,打造亲商安商的发展环境,为现代化巴彦淖尔建设凝聚人心、攒足人气。

记者:图古斯毕力格 通讯员 徐嫣璐 葛希合

编辑:孙净易

校对:陈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