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6-11 00:00

  201069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委领导、委机关全体人员和所属单位副处以上干部130多人参加了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梁铁城同志做了动员讲话,对我委的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在讲到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时,梁主任指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抓好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完善长效机制,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向深度和广度发展;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切实履行职责,争创一流业绩;有利于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机关,促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更好地联系和服务群众;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基层党组织更好地服务于发展改革中心工作,促进自治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我们要充分认识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把这项活动抓紧抓好,务求取得实效。

  他还指出,要深刻领会活动的总体要求和主要内容,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自治区科学发展的大局和发展改革中心任务来谋划。同时,要加强分类指导,突出实践特色,引导各单位围绕各自工作职责、发展任务和特点开展争先创优活动,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实际困难,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他要求,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做到五个结合,要把创先争优与抓好学习实践活动整改后续工作落实,促进和谐稳定结合起来。要把创先争优与推动科学发展、创造一流业绩结合起来。要把创先争优与服务群众、推进富民强区结合起来。要把创造争优活动与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要把创先争优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

  在方法步骤上,他明确指出,一是宣传动员。在这一阶段,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明确领导责任,细化工作任务,推动活动迅速展开。二是全面争创。从现在开始,着重围绕迎接建党90周年开展创先争优。从20117月开始,重点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开展创先争优。2012七一前,我委进行专项表彰,并向自治区推荐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三是活动方式。公开承诺,领导点评,群众评议,典型引路。

  他还对组织实施做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落实领导责任。二是要营造浓厚氛围。三是要加强督促检查。四是要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他最后强调,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时代的要求,事业的需要,群众的期待,我们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抓好创先争优活动,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